经开区城管分局:老兵冲锋在前,再现军人风采

发布日期:2020-08-03 11:32   作者:裴培    来源:经开区城管分局   阅读:   字号大小:   

    徐伟
    年龄:51岁
    兵龄:3年半
    岗位:经开区城管分局二中队队员

                    

    7月21日14时,我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将防汛应急响应提升至Ⅰ级。面对严峻形势,淮南经济技术开发区城管执法分局积极响应号召,火速组建党员突击队,准备投入抗洪抢险一线工作,这其中就有50出头的徐伟。

    面对不可预知的汛情和危险,作为老党员的他主动请缨,第一个举手要求参加第一轮的24小时昼夜值守。他说他这名老兵经过人民军队的历练,再加上多年一线执法造就的应变能力,理所应当冲在前面。徐伟就这样带着行军作风,冒雨和同志们在责任堤段持续开展了24小时拉网式巡堤查险,确保险情及早发现,及时处理。

    近日,寿县汛情再告急。徐伟再次主动在请战书上签名并按下红彤彤的手印……

    王传喜
    年龄:52岁
    兵龄:3年半
    岗位:经开区城管分局一中队中队长

                       

    “等洪水下去,爸爸就回去好好陪你玩。”刚挂完电话,城管“老兵”王传喜就又拿起排查堤坝漏洞的竹竿,加入了巡堤队伍。

    自打分局人员全员取消休息,全力保障防汛工作开始,王传喜就把自己扎在了坝子上,钉在了岗位上。作为突击队员和一队之长,繁重的防汛任务和日常执法工作导致他要么连续几天回不了家,要么早出晚归。他接到的最多的电话就是9岁儿子打来的,催问爸爸何时能回家,何时能带自己出去玩,何时能像别的小朋友一样和爸爸一起享受快乐的暑假。每次简单聊几句就挂掉儿子的电话后,他的眼角仿佛都在泛着泪光。

    汛情面前,王传喜秉持着部队生活教给他的“舍小家保大家”的高尚情怀,默默奉献,不辞辛劳,在长长的堤坝上彰显了一名退伍老兵可贵的军人本色和隐忍的父爱。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