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城管系统全力做好中元节期间城区文明祭祀工作

发布日期:2020-09-03 16:05    来源: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市城管局)   阅读:   字号大小:   

                     


    随着中元节临近,城市主次干道两侧、公墓陵园周边出售祭祀用品摊点占道经营,城区十字路口等区域焚烧冥纸、燃放鞭炮等不文明祭祀陋习不断出现,既影响城市文明形象,又可能产生大气污染问题。全市城管系统提前部署,周密安排,全力以赴保障中元节期间文明祭祀和干净、整洁、有序的城区环境。

                    


    广泛动员,深入宣传。各县区城管行政执法局(分局 )加大宣传工作力度,充分利用各类载体宣传文明祭祀、安全祭祀、低碳祭祀,安排人员对聚集性人群进行分散引导,并及时公开曝光不文明祭祀行为。 


                  


    清理整治,源头管控。各县区城管行政执法局(分局 )认真履行自身工作职能,严厉查处占用道路、绿化带等售卖祭祀用品、焚烧冥纸、燃放鞭炮等不文明祭祀行为及公墓陵园周边摊群点乱搭棚拉绳现象,做到管理规范、有序。 


                 


    严防严管,定岗定责。在中元节前,各县区城管行政执法局(分局 )安排人员提前上岗,定点值守,切实加强辖区公墓陵园出入口及周边等重点路段和区域的管理,严防重点路段和区域出现管理松懈、秩序混乱现象。同时,晚间重点时段安排人员到城区道路、路口开展值守、巡查、劝导和制止等工作,确实做好中元节期间祭祀管理及疫情防控工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