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拆违”让城市空间更清朗

发布日期:2020-09-11 15:06    来源:淮南网   阅读:   字号大小:   

    位于学院路路西八佰伴商业综合体原售楼处是一栋4层800平方米砖混结构房屋,约建于2000年前后,八佰伴商业综合体建筑交付使用后,该售楼处始终未拆除。自2019年5月开始,田家庵区城管行政执法局执法队员一直督促当事方金地置业尽快将原售楼处及时拆除,确保消防通道通畅,消除安全隐患。与此同时,该处建筑的存在现已影响该区域商业体总体规划,市民反映强烈,拆除工作势在必行。

                  
    近日,在田家庵区城管行政执法局执法队员反复沟通督促下,当事人表示同意拆除。与该处建筑连片的还有2处房屋为北京名都物业管理使用,一处用作保安室,面积90平方米;一处用作自行车棚,面积300平方米。为积极推动存量违法建筑拆除,及时回应市民关切,消除占用堵塞消防通道违章建筑存在的安全隐患,田家庵区城管行政执法局执法队员对北京名都管理方下达限期拆除通知书,要求其自行拆除。

    近日起,金地置业和北京名都两家管理方在该局行政执法队员督促下开始自拆,楼体现已拆除完毕,拆除面积共计1190平方米。下一步,该局将继续督促其尽快清运建筑垃圾,保障该处区域恢复干净整洁。该处违章建筑表明田家庵区城管行政执法局铁腕拆违的信心和决心,拓展了城市立体空间,消除了安全隐患,受到广大市民一致好评。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