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学路无止境,更安全

发布日期:2020-09-14 16:33    来源:淮南网   阅读:   字号大小:   

    为营造良好的就学环境,有效遏制校园周边可能发生的经营乱象,市经开区城管行政执法分局提前部署,从9月初开始对校园周边开展了集中整治。 


                
    据介绍,9月初,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实验中学迎来了该校第一批学生。一些商贩瞧准了商机,在学校附近摆摊设点、占道经营;培训机构也趁此时机,发放招生简章等广告,不仅影响了学校周边市容秩序,还极易造成交通拥堵,给师生出入带来诸多不便和安全隐患。同时,占道经营的摊贩所出售的“三无”商品居多,特别是食品安全令人担扰,一度成为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问题。 


                                


    对此经开区城管行政执法分局提前部署,从9月初开始,着重加强了上下学高峰时段校园周边的集中整治。整治行动中,执法人员坚持“疏堵结合”原则,以法律宣传、教育劝导为主,规劝相对人自觉纠正占道经营违法行为。对反复出现不听劝导的流动摊贩下达《责令整改违法行为通知书》,并坚决取缔。同时加强了校园周边的巡查力度,在上下学高峰期间安排专人进行定点值守,对无序停放的非机动车辆规范摆放,采取错时管理办法,对校园周边环境实行常态化管理。 


    通过不懈努力,园区内校园周边环境秩序得到明显改善,得到师生及家长们的一致称赞。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