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对标长三角 紧扣一体化 推动城市管理高质量发展

发布日期:2020-09-14 16:38    来源:学习强国   阅读:   字号大小:   

    “习近平总书记在安徽视察时,强调要结合长三角一体化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紧扣一体化和高质量两个关键词抓好重点工作,推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不断取得成效。”淮南市城管局党组书记、局长宫传敏十分激动“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在全市城管系统干部职工中引发强烈反响,让大家备受鼓舞,倍感振奋,倍增信心。” 


                   


    “学习宣传贯彻总书记重要精神,最终要体现在行动上、落实到工作中。要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为行业标杆,集聚推动淮南城市管理创新发展动力;要以城市精细化管理为工作主线,全力提升淮南城市管理能级;要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着力重点,全力开展城市容貌品质提升行动;要以人民美好生活向往为奋斗目标,全力深化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要以崇严尚实干事创业为价值追求,全力深化党风廉政和干部队伍建设;要以夯实各项保障为发展基础,全力保障城市管理体系运行高效,切实把总书记新期盼新嘱托新要求转化为推进城市管理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8月26日上午,淮南市城管局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徽重要讲话以及在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市委有关要求,部署安排全市城市管理领域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工作。 


    沪苏浙城市群是全国最先推行城市精细化管理的区域,是高水平城市管理的标杆。“对标长三角先进城市,淮南市在城市基础设施、市民文明程度、行业管理水平、科技应用水平等方面存在一定差距。差距既是压力、也是动力,更是奋起直追的目标方向。我们既要正视差距,也要看到我们的优势。” 淮南市城管局党组书记、局长宫传敏有感而发。

    面对淮南市城中有村、村中有城,市民素质参差不齐,城市基础设施落后、功能欠缺,城市管理难度大的实际情况。近年来,淮南市城管局正视差距,迎头赶上,树立“全省争一流、全国创先进”为目标,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改革创新为根本动力、以依法行政为根本导向、以精细化管理为根本路径,着力改善城市功能品质,提高城市治理能力,提升城市管理水平,不断增强广大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2018年,淮南市城管局被评为全国城市管理执法队伍“强基础、转作风、树形象”表现突出单位,是当年省内唯一获奖的地级市城管局;淮南市城市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率达100%,2017年至2019年连续三年在全省目标管理绩效考核中单项排名第一;2017年至2019年,淮南市城管局连续三年在全市目标管理绩效考核中获得“先进”等次,这在长三角地区乃至全国城管部门也是不多见的。 


    知重负重,砥砺前行,奋力在长三角一体化进程中增强城市管理高质量发展动能。 


    淮南市城管局将按照长江三角洲区域一体化发展规划纲要对城管执法的发展新要求,全面加强与长三角先进城市城管执法全领域全方位深度合作,学习借鉴兄弟城市的先进经验,推动该市城管执法与长三角区域内城管执法的规章制度“趋同化”、实现执法机制“协同化”、推进队伍建设“同一化”以及信息数据互联互通,助力淮南市城市管理高质量发展。并积极参与探索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城管综合执法协作机制路径,为全国城管综合执法体制改革、机制创新和制度完善提供实践样本,助力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贡献淮南城管智慧,为全国城管执法区域一体化协作提供示范和引领。
“我们将牢记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对标‘长三角’、紧扣‘一体化’、聚焦‘高质量’,真抓实干、埋头苦干,在推进城市精细化管理、推动城市管理走向城市治理中实现更大作为,在促进城市管理高质量发展、建设美好淮南上取得新的更大进展。”淮南市城管局党组书记、局长宫传敏表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