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深悟透 知行合一 推动城市管理高质量发展

发布日期:2020-09-16 08:39    来源: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市城管局)   阅读:   字号大小:   

    9月15日下午,市城管局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和在合肥主持召开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举行。市城管局党组书记、局长宫传敏主持开班式并讲话,特邀市社科联主席、市委讲师团团长张松作专题辅导报告,局领导班子出席开班式,全局副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专题研讨培训。 


                   


    宫传敏在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高瞻远瞩、总揽全局,既对安徽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又精辟阐述了关乎安徽发展的一系列方向性、根本性问题,是推动安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坚持改革开放、坚持高质量发展的总纲领,是促进安徽各项事业长足进步的总方针,是指引安徽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的总遵循。 


                   


    宫传敏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安徽重要讲话中部署的重点任务,主要体现在以下12个方面。各部门各单位和各级领导干部要聚焦12个方面问题,结合城市管理实际,特别是要学习借鉴长三角城市高水平管理理念,把提升城市治理水平当作第一要务,把推动城市管理高质量发展作为根本要求,围绕推动建立健全多方参与的治理结构、创新互动融合的治理方式、夯实设施建设的治理基础、形成共建共治共享的治理体系,推动城市管理精细化、智慧化、便民化、专业化、规范化、标准化、市场化、社会化等方面深入思考,谋深谋实贯彻落实的具体思路、促进发展的实际举措、推动工作的保障机制,奋力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在淮南城市管理领域率先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宫传敏要求,全局系统各部门各单位要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用行动把深入宣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推上新高潮。要抓好学习、做到融会贯通,采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领导干部集中培训、基层党组织“三会一课”等形式,推动党员、干部深学细悟。要抓好宣传、做到深入人心,精心组织各类专题宣讲和集中宣讲,积极用好网站微博微信等媒体平台,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进机关、进中队、进班组。要抓好调研、做到明晰思路,结合谋划全市城市管理“十四五”开展系统调研,瞄准真问题、下足真功夫、确保真转化。要抓好落实、做到落地见效,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主动对标对表中央、省委、市委和局党组确定的目标任务、明确的工作重点,解放思想、开拓奋进,攻坚克难,苦干实干,奋力破解城管与环卫体制改革、智慧城管建设、生活垃圾分类、私搭乱建治理、美好环境与幸福生活共同缔造等重点难点问题,推动淮南城市管理事业焕发新的生机活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