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小广告,这样治!看你还敢不敢了!

发布日期:2020-09-22 15:05    来源:淮南网   阅读:   字号大小:   

    城市“牛皮癣”,是城市管理的一大“顽疾”,不仅影响居民生活环境,而且严重损害城市文明形象。为了根治这一“顽疾”,从去年7月开始,田家庵区城管行政执法局创新方式方法,上线运行了“非法广告查处管理系统”,坚持标本兼顾,大大提高了对三乱小广告取证查处的工作效率。如今一年过去,其整治效果如何?近日,淮河早报、淮南网记者对城区主次干道及繁华街市进行了走访。 


    香港街是我市较繁华的商业街之一,自然也成了非法小广告的“天堂”。近日,淮河早报、淮南网记者来到这里发现,整条商业街原先铺天盖地的小广告难见踪影,映入眼帘的是洁白的墙面、干净的卷闸门、粉刷一新的电线杆和地面。“以前来这里选购装修建材,满眼都是刺目的小广告。如今不仅原先的小广告被清理干净,而且很长时间都没有新的小广告再张贴,来这购物舒心多了。”采访中,许多市民对于整治后香港街的清爽面貌十分满意。
随后,淮河早报、淮南网记者又走访了龙湖路、朝阳路、学院路等主次干道,发现街两边不管是墙壁还是店面卷闸门都很难看到小广告的身影,取而代之的是洁白的墙面和整洁的街面。“以前那些小广告是铲了旧的,又被贴上新的,可自去年城管部门大力整治小广告以来,这大半年不仅我们的卷闸门清爽许多,就连周边墙壁也洁净如新。”提起过去一年的“牛皮癣”整治成果,不少店家纷纷点赞。 


    “对于非法小广告,过去我们采取的是执法队员用相机上街拍照,然后回单位导入电脑,由内勤人员将其填入相应审批单,经层层审批通过后,再由工作人员一一电话通知违法当事人。这种取证查处方式不仅效率不高,也浪费了大量的人力、物力,而且违法当事人还拒接电话,并在电话被报停时以未接到通知为由与我们执法人员纠缠,使得三乱小广告整治效果不佳。”采访中,田家庵区城管行政执法局三乱小广告治理办公室主任蔡瑞告诉淮河早报、淮南网记者,去年该局创新方式方法,与合肥一家网络公司合作研究开发了一套智能查处系统——“非法广告查处管理系统”,该系统利用手机APP违法小广告取证软件对三乱小广告进行拍照取证、违法告知等程序并经科学研判后,将非法张贴、涂写“小广告”标注的通讯号码录入系统数据库,运用信息技术手段向机主发送短信,督促违法人员在规定时间内到该局接受处罚。


                                    

                         图为城管执法队员利用手机APP对非法张贴的小广告随时随地拍照取证,简便又高效。


    “我们的城管队员只需在手机内下载个APP,就可在日常巡查中对三乱小广告进行随拍随传,省时、省力又高效。而且我们还将辖区街道、社区、市容管理员等130多人纳入到我们系统中,大大提高了整治三乱小广告的效率和力度。”蔡瑞称,自去年7月该局启用“非法广告查处管理系统”以来,已处罚非法小广告千余起,报停电话500部,有效遏制了辖区内乱张贴非法小广告的行为。

 
    据了解,除此之外,该局还坚持疏堵结合、标本兼顾的原则,加大宣传引导力度,营造对城市非法小广告“人人喊打”的社会氛围;并在繁华商业区、学校、广场、车站、居民社区等周边设置、修复统一样式的便民信息栏,给群众生活带来方便的同时,还净化了市容环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