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城管局部署国庆、中秋两节市容环境保障工作

发布日期:2020-09-27 09:17    来源: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市城管局)   阅读:   字号大小:   

    在2020年国庆节、中秋节到来之际,9月25日上午,市城管局召开国庆、中秋两节市容环境保障工作部署会,对两节期间市容环境管理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局党组书记、局长宫传敏主持会议并讲话,局领导班子成员,派驻纪检监察组、局机关各科室及局属各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宫传敏在讲话中指出,今年的“黄金周”假期是疫情防控工作进入常态化以来首个长假期,又值国庆、中秋假期叠加,公众走亲访友、外出旅游需求强烈,国庆中秋期间人流、物流量将迎来高峰,城市管理工作将异常艰巨繁重。我们要用城管人的辛苦指数换取“两节”靓丽风景,让在外工作的淮南人感受到家乡市容环境的新变化,能随时“驻足抬头一望,眼前为之一亮,心中为之一震”。 


                                    


    宫传敏强调,各单位要全员发动、全员参与,立即行动起来,全力做好国庆中秋期间城市管理工作。一要开展城市道路大清扫。加强城区主次干道、公共场所的清扫保洁,实行清扫保洁标准化作业,提高清扫保洁机械化作业水平;加强背街小巷路面清扫保洁,及时清除积水、落叶、废塑料等废弃物,确保路面干净整洁。二要开展“城市家具”大清洗。加强报刊亭、公交站亭、广告牌、城市雕塑等“城市家具”的清洗,保持干净整洁;做好垃圾收集容器、公共厕所等环卫设施设备的清洁和维护,保持设施设备整洁完好;加强公共健身、休闲设施清洗,保持设施和周边环境清洁卫生。三要开展市容环境大清理。以加强城乡结合部、城中村、农贸集市、车站、广场等区域为重点,集中整治垃圾成堆、杂物乱放、违规张贴广告等影响市容环境的行为,让城市干净、整洁、有序, 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以新的城市面貌迎接新中国成立71周年和中秋佳节。

    宫传敏要求,各单位要认真落实淮南市城管执法人员“七条禁令”和队容风纪管理有关规定,规范执法人员工作行为,严格遵守各项工作纪律,切实做到在岗履职。要结合城管执法工作实际,采取多种形式,积极做好便民服务工作,着装整齐、举止得体、言行礼貌、主动热情,向来淮的宾客展示淮南城管执法队伍良好形象。

 
    会议还对党风廉政、安全生产、扫黑除恶、值班值守等工作进行了部署和安排,提出了具体要求。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