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公共车位让出来!

发布日期:2020-09-27 09:22    来源:淮南网   阅读:   字号大小:   

    施划于人行道、繁华街市的公共停车位本是为方便市民规范停车,不能被随便占用。然而,一些二手车行和租赁车行为了一己之便,长期将待售(租)车辆停在公共泊位之内,不仅侵占了公共资源,也加剧了居民停车的供需矛盾。针对这一居民投诉热点,近日,田家庵区城管行政执法局联合交警部门开展了专项整治行动。 


                        
    据了解,在广场北路淮河新城附近和国庆西路银鹭北门附近有两处小广场,为了方便周边居民停车,有关部门在这里施划了一些公共停车位。“施划车位我们都很高兴,因为这样既解决了我们的停车需求和周边乱停车现象,也不用担心会被贴罚单。可后来我们发现,这里的公共停车位越来越难找,许多停车位长期被一些贴着待售(租)的车辆所占据,让人十分气愤。”采访中,市民对于公共停车位长期被二手车行和租赁车行“霸位”一事颇有微词。


                                 
                                    图为两部门联合执法,对占用公共停车位的待售车辆进行强制拖离

    今年9月中旬,田区城管行政执法局在接到居民投诉后对以上两处地方进行了走访调查,并在掌握相关情况后联合交警部门对其存在的长期占用公共停车位现象进行了专项整治。整治行动当日,两部门首先对占据公共车位的车辆进行强制拖离,并责令违规商户立即整改,随后依法对其进行处罚。田区城管行政执法局表示,下一步,该局还将加大执法力度,继续联合交警部门对这种占用公共停车位进行经营销售的违规行为进行整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