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城管系统规范执法现场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0-10-21 08:31    来源: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市城管局)   阅读:   字号大小:   

    10月16日下午,全市城管系统规范执法现场会在八公山区召开,市城管局党组书记、局长宫传敏出席会议并讲话,八公山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朱杰致辞,八公山区政府副区长陈福建出席会议,市城管局法规科、执法监察科负责人,各县区(管委会)城管局主要负责同志及法规科负责人参加会议。


                    

                    


    与会人员现场观摩了八公山区城管局规范文明执法工作,会议总结推广了八公山区城管局规范文明执法、大通区城管局队伍规范化建设经验做法。


                    

                    


    近年来,市城管局持续深化城管执法体制改革,全面加强城管执法队伍规范化建设,全市城管系统以“打造人民满意城管”为目标追求,立足新时代,大力推进法治城管、品质城管、人文城管建设,走出一条适合淮南实际的执法队伍规范化建设新路子。2017年以来,市城管局连续三年在全市目标管理绩效考核中荣获“先进”等次;2018年被住建部评为全国城市管理执法队伍“强基础、转作风、树形象”专项行动表现突出单位。


                    


    宫传敏在讲话中要求,一要坚持抓好科学规范管理,在推进队伍正规化建设中筑牢初心使命。各单位要提高对规范化建设重要性和紧迫性的认识,明确“任务单”、“时间表”和“路线图”,对标对表,补缺补差,一项一项分解落实,各单位主要领导要紧盯“打造人民满意城管”的目标不放,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作风,推进全系统队伍规范化建设全面提升、全面达标、全面超越。 


    二要全面推行规范文明执法,在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中提升队伍形象。各单位要认真学习八公山区城管局改革创新的精神,借鉴推广规范执法、文明执法“八公山模式”,下功夫、抓细节、促提升,迅速在全系统铺开实践,形成常态,要让规范执法、文明执法成为淮南城管法治化建设的一张“名片”。要善于总结归纳可复制、可借鉴、可推广的先进执法经验,形成并扩散规范执法、文明执法的“淮南模式”,力争对全省城管队伍依法行政和规范化建设产生积极地影响。 


   三要深入践行人民至上理念,在为人民管理城市中强化责任担当。要抓强抓严党建工作,强化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充分发挥政治引领作用,切实做好从思想上、政治上、组织上引导教育党员和群众工作,让城市管理取得社会广泛理解和支持,汇聚起做好城市管理工作的强大力量。全局上下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上来,对标长三角,紧扣一体化,深化执法队伍“强、转、树”专项行动,严格落实精治共治法治的要求,加强体制机制保障,以规范化、精细化、长效化的理念和行动,助推我市城市管理工作高质量发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