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线传真】文明创建 法治同行

发布日期:2020-10-24 09:55   作者:景星    来源:高新区城管分局   阅读:   字号大小:   

    为进一步营造创城浓厚法治氛围,加强《民法典》在基层群众中的学习宣传,更好的维护群众的合法权益,按照高新区管委会统一部署,10月20日上午,高新区城管分局联合司法分局、税务分局等多部门在西湖春天小区北广场开展《民法典》主题法治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通过设立咨询台、发放宣传单、现场讲解等多种形式宣传《民法典》的主要内容、颁布实施的重大意义,让市民能够学法、懂法、用法,推动《民法典》家喻户晓、深入人心。同时,城管执法人员对《淮南市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淮南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条例》、《淮南市养犬管理条例》等城市管理法律法规进行了宣传,发放宣传资料200余份,回答市民咨询30多起,有效营造城市法治文化氛围。

    通过此次活动,群众对《民法典》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增强了群众的法治观念,结合对城市管理相关法律法规政策常识的宣传,提高了群众对城管执法工作的认可度和满意度,为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开展打下良好基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