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街上的落叶都去哪儿了

发布日期:2020-11-18 14:26    来源: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市城管局)   阅读:   字号大小:   

    入冬以来,缤纷的落叶为淮南冬日美景增添了一份特有韵味,却也影响了市容环境卫生,给居民的出行带来不便,如遇到强降雨或大风天气,清理落叶的任务会更加有难度。很多市民好奇,落下的叶子去哪儿了呢?

                    

                    

                    

                    


    这段时间每天都可以看到,环卫工人都在街边或路中间清扫落叶,不仅很辛苦,还很危险。

                                 

                    

                    

                    

                    

                    


    “我早晨5点钟就来上班了,刚刚去垃圾中转站倒了一车的落叶。”在洞山路作业的田家庵区环卫处环卫工人刘梅说:“ 每年这个时候路边的树就开始掉叶子,每天扫完不久,风一起,又是一地叶子,一天不知道要扫多少遍,才能保持干净。遇到下雨天更麻烦,叶子粘在地面,扫都扫不出来。”

                    

                    

                    


    市环卫处业务科科长冯玲介绍,清扫落叶期间,环卫工人的工作量是平时工作量的几倍,每天早上5点天还没亮他们就准时上路清扫落叶,一直工作到晚上8点左右才回家。为了保证及时清理树叶,环卫工人每个人准备了一个大编织袋,将清扫的树叶装进编织袋里,然后倒在定点的垃圾箱里。

                    

                    

                    

                    

                    

                                   


    从市城管局了解到,针对冬季落叶增多,道路清扫保洁难度系数增大的情况,在该局及早安排部署下,各县区环卫部门制订落叶清扫预案,合理配置清扫、收集、运输落叶的机械设备,保证清扫人员、袋装工具、运输车辆能够及时到岗到位,将人工清扫保洁和机械化清扫有机结合起来,根据天气变化及落叶情况,增加清扫次数,做到落叶袋装收集,及时清运,集中处置,禁止露天焚烧树叶等垃圾。

    最后呼吁:

    干净整洁的城市环境需要大家共同努力,希望广大市民更多的体谅环卫工人的辛劳,从自身做起不随地乱扔垃圾,尽可能地减轻环卫工人的工作量。您的一个小小举动,就是对环卫工人最大的尊重和关爱!开车出行如遇到在街上清扫落叶的环卫工人时,为了您和他人的安全,请慢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