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线传真】拆除私搭乱建 提升人居环境

发布日期:2020-11-24 17:39   作者:景星    来源:高新区城管分局   阅读:   字号大小:   

    近日,高新区城管分局依法对辖区内一处违建实施拆除,拆除面积约40平方米。

                                


    11月20日,高新区城管分局接到群众投诉举报,称金地滟澜山小区内有住户正在违章搭建。接到举报后,执法人员立即赶到现场,据调查,当事人以挡雨为名,欲增加建筑面积,在住宅门前搭建了廊檐,准备进一步封闭成玻璃房。“我们到达现场时,主体廊檐已经建成。”高新区城管分局三中队负责人介绍,业主未经审批擅自在小区公共空间私自搭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城乡规划法》的相关规定,影响了小区规划,存在较大的安全隐患,属于违法建设。执法队员立即叫停现场施工,并组织人员依法实施了强制拆除。

    “这样的违章搭建该拆,如果不及时拆除,可能会有更多业主效仿,小区的秩序会更加混乱。”强拆现场的一位小区业主说,他们坚决支持执法部门拆除违法建筑,还小区清净空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