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失主之所急 拾金不昧受表扬

发布日期:2020-11-24 17:45    来源:淮南网   阅读:   字号大小:   

     “真是太感谢你们了。我的身份证、银行卡、医保卡都在包里,要是丢了可就麻烦了。”拿着自己失而复得的手提包,黄女士连声向八公山区城管行政执法局的工作人员表示感谢。

    近日早间,新庄孜街道文明劝导员在巡查八公山商业街东门附近市容秩序时,于人行道上捡到一个黑色女士手提包。劝导员首先推测,失主可能正在周边商铺买东西或者吃饭,于是对周边早餐店和小卖部挨个询问,然而并未找到失主。随后他们又辗转附近几家药房和服装店,也没有取得有用的信息。于是,劝导员将捡到的手提包交到了八区城管行政执法局办公室。该局领导高度重视此事,急群众之所急,从服务于民的角度出发,随即与辖区派出所取得联系,陈述了事情原委,并根据失主的身份证信息,查到了其联系方式。随后,执法人员及时联系上失主,说明事由。

                    


    当日下午,失主黄女士就赶到了八区城管行政执法局办公室。在信息核对正确之后,工作人员将手提包交到黄女士的手中。“我真的不记得在哪丢的了,当时带得东西很多,回家一清点,才发现少了一个包,正在家着急呢,感谢你们的热心帮助。”高兴之余,黄女士不忘向城管队员和文明劝导员连声道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