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放廉政提醒卡片 抓早抓小防微杜渐

发布日期:2021-01-01 08:40    来源: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市城管局)   阅读:   字号大小:   

    元旦、春节将至,为切实改进作风,进一步增强廉政自律意识,市城管局党组注重早提醒、早预防、早落实,把年末节前党风廉政建设作为重头戏来抓紧抓好。元旦前夕,该局党组特意为每名干部职工制作了一张“2021年元旦、春节廉洁文明过节提醒卡”,就全局系统廉洁文明过节给予十项警示提醒,提前敲响节前“廉政警钟”,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12月31日市城管局党组书记、局长宫传敏为市市政园林管理处干部职工发放“2021年元旦、春节廉洁文明过节提醒卡”。

                  


    据了解,市城管局“2021年元旦、春节廉洁文明过节提醒卡”十项警示提醒内容为,一是严禁违规收送名贵特产和礼品、礼金、消费卡(券)、电子红包等财物;二是严禁违规使用公款吃喝、旅游、购买年货节礼、组织各类年会等活动;三是严禁违反公务接待管理规定,借节日之机超标准、超范围接待或者大吃大喝;四是严禁接受、参与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旅游或娱乐、健身、出入私人会所等活动安排;五是严禁巧立名目、违规发放津补贴或福利,借节日之机突击花钱;六是严禁公车私用、私车公养及违规借用、租用、占用管理和服务对象的车辆;七是严禁酒后上岗、酒后驾车;八是严禁违反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组织大规模聚集活动、擅自外出等行为;九是严禁单位食堂日常用餐、公务接待用餐过程中出现餐饮浪费现象;十是严禁组织参与邪教传播、封建迷信和赌博,以及组织或参加与身份不相符的其他活动。

    近年来,市城管局党组始终把监督执纪挺在前面,着力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坚持在重大节日前发放温馨提示卡、廉政提醒短信,围绕党员干部存在的苗头性、倾向性或轻微违纪问题进行警示提醒,做到教育在前,预防在先,防止“小问题”演变成“大错误”。按照“政治过硬、工作过硬、作风过硬、纪律过硬”的总要求,以“强基础、转作风、树形象”专项行动为抓手,狠抓队伍思想政治工作、强化队伍法治建设、加强队伍纪律建设、推进队伍能力建设,强化监督执纪检查,提升服务管理水平、应急处置能力、城管队伍形象,进一步规范执法行为、提升执法服务水平,努力打造了一支政治坚定、纪律严明、作风优良、廉洁务实、人民满意的新时代城市管理执法队伍。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