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安全生产专项检查防患于未然

发布日期:2021-01-01 08:55    来源:淮南网   阅读:   字号大小:   

    随着天气转冷,生产生活用火、用电、用油、用气量不断加大,各类节庆、娱乐活动频繁,火灾风险和致灾因素增多。为严防安全事故发生,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近日,谢家集区城管执法局结合全市消防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冬春火灾防控工作要求,在全区范围内开展了城管系统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

    据了解,在本次专项整治行动中,区城管执法局始终坚持问题导向,提高认识,明确责任,周密部署,重点对辖区内摊群点消防安全、户外广告设施安全进行了检查。为防止专项整治行动走过场,该局按照“问题一个不漏、隐患一个不漏、整改一个不漏”的要求,认真检查易产生安全隐患的重点场所、要害部位、关键环节,对检查出的隐患和问题,现场填写《安全生产工作督查记录表》,明确整改措施和期限,跟踪督办,直至整改到位。此外,该局还联合消防部门,组织摊群点经营户开展了消防安全现场教学活动。消防员结合我市今年来发生的典型案例,图文并茂生动地阐述了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和严峻性,从防火、灭火、逃生、自救四个方面详细介绍了火灾形成的过程、诱发因素、逃生的方法。期间,消防员还采取互动方式以身教学,演示如何辨别和规范使用灭火器,现场解答了经营户在经营过程中可能遇到的消防问题,纠正了一些消防误区,使大家心灵得到了震撼触动,提高了经营户的消防安全意识。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