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线传真】开展清边行动,助力文明创建

发布日期:2021-01-08 08:33   作者:景星    来源:高新区城管分局   阅读:   字号大小:   

    随着高新区城市建设的稳步推进,市容环境愈加赏心悦目。然而美中不足的是,在辖区部分路段,尤其是未移交的市政道路边土坡,有的被人种上了绿油油的蔬菜,菜地直接延伸至人行道上,占据了近半幅人行道路面;有的人行道上则堆积着渣土、石块等垃圾杂物,影响行人通行;有的路边杂草丛生,部分草木繁茂甚至遮挡了路边的标识牌。为进一步提升新区环境,按照城市精细化管理的标准和要求,高新区城管分局组织环卫200余人,历时一个月,开展道路清边行动,对辖区范围内30条道路两侧垃圾、杂物进行清理。

                                 
    清边行动中,环卫人员联合城管、社区等多部门工作人员,发扬不怕脏、不怕苦的精神,对占道的菜地进行了清理,不方便使用工具的直接用手拔除,同时重点对路肩、边坡等死角地带的杂草和垃圾进行彻底清理,利用铁锹、镰刀等工具对枯枝杂草进行了清理,随后安排机械对清理出的杂草及裸露的垃圾及时进行了清运。此次行动,共整改道路79400米,清除杂物60余吨,不仅改善了市容环境,还路于民,也为全区创城工作打下良好基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