拆!拆!拆! 和“隐患”广告牌说“再见”

发布日期:2021-01-13 08:29    来源:淮南网   阅读:   字号大小:   

    户外广告是展示城市商业文明的窗口,而无序违规和破损残旧的户外广告牌不仅对宣传主体是一种伤害,也严重影响城市美观,有些甚至存在安全隐患。1月8日,田家庵区城管行政执法局就联合田区应急管理局、田区商务投资促进局对广场北路东侧一处影响行人出行安全的大型户外广告牌进行了拆除。

                                   


    为进一步规范户外广告牌管理秩序,营造整洁有序的市容环境,消除楼体外立面消防隐患,近一段时间,田区城管行政执法局、田区应急管理局、田区商促局联手开展了户外广告整治工作,对辖区内的户外广告牌进行“地毯式”检查,向破损残旧和存在消防安全的广告牌“亮剑”。而位于广场北路东侧人行道旁的一处大型户外广告牌就是其中之一。该广告牌长110米、高4米,面积约440平方米,因年久失修,且紧挨着人流量、车流量比较大的广场北路,一遇恶劣天气容易发生安全事故,危及来往行人和车辆的安全。为了彻底消除这一安全隐患,田区城管行政执法局立即联系了广告牌当事人,但当事人表示自己无法自行拆除,为此田区城管行政执法局决定帮助其尽快拆除。

                                            

                                                “隐患”广告牌被拆除后,道路变得整洁又美观。


    1月8日上午,寒风凛冽,淮河早报、淮南网记者赶到广场北路时,田区城管行政执法局已在广告牌旁的人行道上拉起了警戒线,两名执法队员正在清理广告牌上的背景幕布,其他执法队员则带着专业工人正在现场拆除钢构框架。淮河早报、淮南网记者看到,这处大型户外广告牌被固定在人行道旁的围墙上,多处被固定的铁皮已出现了松散和破损,寒风一吹,铁皮哗哗作响且向外翘起,非常容易刮伤路人,而铁皮后的钢架更是锈蚀严重。“这处广告牌已经存在10多年了,之前外面蒙着广告幕布还不觉得什么,可这两年每次从这经过都只能看到光秃秃的铁皮和破损的钢架,既不安全也不美观,现在将其拆掉真是太好了!”现场采访中,路过的市民对于这处“隐患”广告牌被拆除拍手叫好。

                                            

                                                 田区城管行政执法局执法队员正在清理广告幕布


    据负责此次拆除行动的田区城管行政执法局副局长孙志壮介绍,因为考虑这处广告牌的拆除工作量较大,从上午8时他就带着执法队员和专业工人赶到了现场,整个拆除行动一直至下午3时,历时7个小时,队员们一直坚守在寒风中,直到广告牌被彻底拆除,路面恢复整洁。此次拆除行动不仅提升了广场北路示范路的市容市貌,也及时消除了安全隐患,还附近居民一个安全的出行环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