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一样的春节 一样的守护城市

发布日期:2021-02-19 15:29    来源: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市城管局)   阅读:   字号大小:   

    春节期间,千家万户沉浸在合家团圆的快乐幸福中,从寿州古城到舜耕山下,从八公山麓到淮河之滨,淮南市广大城管执法、市政园林管理、环卫人员却放弃与家人团聚的机会,坚守岗位,奋战一线。牛年春节期间,全市城市管理工作不打烊,用坚守、责任、奉献换来了群众的放心、安心、舒心,打造了干净、整洁、有序、安全的城市环境。

    城管执法人员:他们的坚守 让你放心


                  


    “加大吾悦广场周边乱停车整治力度,联系环卫部门清理宾馆路卫生死角、加强洞山中路清扫保洁力度,向沿街商户宣传不得店外经营年货礼品.......”2月14日上午,正在洞山中路徒步巡查的淮南市田家庵区城管局洞山中队中队长柴化珑,在笔记本上密密麻麻地记满了春节期间的工作安排。柴化珑介绍,他从大年三十值班到现在一直没休息,将持续值班到年初六假期结束。

                   

                   


    据了解,春节期间,淮南市城管系统一线执法人员放弃休息值班值守,开展商业繁华地段出店经营、占道营业、占道作业、户外宣传、车辆乱停放、噪声扰民等整治工作,重点对长途汽车站、火车站、 高铁站等窗口地段及城市出入口道路沿线乱倒垃圾、乱堆建筑材料、车辆乱停乱放严管重罚,全力打造干净、整洁、有序、安全的城市环境。


                     

                  
    

    市政园林管理人员:他们的责任 让你安心

                    


    2月11日,除夕之夜,平圩大桥安全岛上,淮南市市政园林管理处市政基础设施科两名值班人员,眼睛紧盯着监控屏幕。“淮河大桥是我市一条重要的交通枢纽,春节期间随着交通压力增大,我们坚持24小时值班制度,歇人不歇岗,严防超限车辆违规上桥行驶,使大桥保持良好的交通秩序,确保过往车辆安全通行。”淮南市市政园林管理处市政基础设施科副科长胡伟说。

                    

                    

                    

    为确保春节期间各类市政园林设施安全运行,淮南市市政园林管理处春节前夕对全市政园林设施进行了全面安全排查,安排春节期间24小时值班,加大城区主次干道路面、人行道、桥梁、隧道等市政设施的巡查力度,及时排查隐患,确保一旦出现运行和服务方面的问题,在最短的时间内给予处理和解决,确保人民群众生活不受影响,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环卫人员:他们的奉献 让你舒心

                    


    2月15日凌晨4点多,淮南市田家庵区环卫处清扫三队队长牛之亮就早早起床来到路面,调度17个作业班组在洞山地区开展普扫作业。牛之亮是亳州市涡阳县人,今年是他的本命年,已经二十多年春节坚守环卫岗位,没回老家过年了。“这两年,老父亲在老家经常生病住院,本打算今年回老家陪他们的,但为了疫情防控需要,我选择在淮南就地过年。”牛之亮眼神中惆怅而又充满豪气“我姓牛,又属牛,牛年我要攒足牛劲,使出牛力,让大家过个‘干净年’。”

                  


    自2月11日起,淮南市环卫部门过年“不打烊”、春节“不断档”,每日出动3000余名作业人员、500余台作业车辆,全面检修路面果皮箱、垃圾桶,对缺损的果皮箱及时修复,保证正常使用,加强对公厕日常管理服务,及时开放,文明服务。针对节日期间人流量大、易产生垃圾的特点,重点加强主干道、商业繁华区域、游园广场、火车站、汽车站等重点区域周边的清扫保洁,及时清扫节日期间产生的垃圾,日均收运城区生活垃圾、厨余垃圾2100余吨,让市民“净”享清洁、优美、欢乐、祥和的节日环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