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城管系统安全生产和信访维稳工作部署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1-03-03 09:34    来源: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市城管局)   阅读:   字号大小:   

    3月1日上午,市城管局党组书记、局长宫传敏在局机关会议室主持召开全市城管系统安全生产和信访工作部署会,会议传达了国家、省、市安委办(会)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了城管系统“两会”期间安全防范和信访维稳工作。局领导王筠、田士坤、王新民、袁兴奋、朱涛出席会议,局行政审批服务科、环卫市政园林管理科、局属单位、各区城管局(分局)及东部生活垃圾填埋场、西部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餐厨垃圾处理厂、建筑垃圾处理厂负责人参加会议。

                    


    宫传敏在讲话中强调,全国“两会”即将召开,确保“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和信访形势稳定,是当前全局系统一项重要任务。各单位要充分认识做好这一时期安全生产和信访维稳工作的重要意义,强化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和“三个必须”要求,各单位负责同志要亲自部署、亲自过问、亲自组织、亲自督办,确保思想认识、组织领导、动员部署、责任落实、排查整治、应急值守到位,严防事故发生,为全国“两会”胜利召开营造安全、和谐、稳定的环境。

    宫传敏指出,针对当前全局系统安全生产工作实际,结合正在开展的冬春火灾防控、行业消防安全专项整治和城市管理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突出对易发生安全事故重点区域,加强户外广告及招牌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城区规范摊群点(美食街)日常监管,垃圾处置场、环卫中转站等有限空间作业场所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桥梁、隧道等市政园林设施日常监管,环卫设施、设备、车辆的安全监管及环卫人员安全教育,弃土场、渣土受纳场的日常监管,严格落实安全隐患排查常态化、精细化,及时发现问题、消除隐患。

    宫传敏要求,全局系统各单位要加强值班值守,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在岗带班、重要岗位24小时值班、信息报告和外出报备制度,坚决杜绝漏报、迟报和瞒报。加强事故灾害舆情监测、研判,发现舆论热点立即核实、及时处置、主动回应。要结合本单位工作实际情况,完善安全事故应急预案,落实应急救援机构、人员、装备和物资等应急资源,要时刻保持备战状态,一旦发生险情迅速出动、冲锋在前、全力救援、科学施救,最大限度减少损失。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