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验消防 牢记安全

发布日期:2021-03-30 08:25   作者:景星    来源:高新区城管分局   阅读:   字号大小:   

    为提高广大干部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和防灾救灾能力,普及消防安全常识,营造浓厚的消防宣传氛围,日前,高新区城管分局组织人员来到山南消防大队,以参观、学习、体验等形式,零距离感受消防。

                    


    期间,消防宣传人员结合季节性火灾特点,将消防法律法规、基本常识等利用幻灯片形式,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如何扑救初起火灾、如何使用灭火器材、如何安全疏散和逃生自救等基本消防常识。同时,讲解员用发生在身边的真实案例,告诉大家日常防火常识、疏散通道被堵的危害,给大家敲响了消防安全警钟。直观的消防图片、形象的操作演示给广大干部职工上了一堂生动的消防课,使大家切身感受到消防安全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掌握了在紧急情况下如何自救、疏散、逃生、灭火的基本技能。

                    


    大家纷纷表示,下一步要结合安全生产工作职责,认真开展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实的作风,努力在城市精细化管理上实现新突破,把城市管理得更安全、更整洁、更有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