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控尘污染防治工作调度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1-04-01 10:52    来源: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市城管局)   阅读:   字号大小:   

    3月31日上午, 全市控尘污染防治工作调度会在市政务中心召开,市政府副秘书长刘开东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控尘污染防治组常务副组长、市城管局局长宫传敏主持会议,各县区政府、园区管委会、控尘组各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市渣土管理、环卫管理及城管督察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部分扬尘污染问题幻灯片,田家庵、八公山、潘集区政府,高新区管委会,市城乡建设局、交通运输局、住房保障房产管理局汇报了大气污染防治控尘工作开展情况。

                    


    宫传敏强调,针对存在问题,在听取相关单位汇报后,宫传敏在部署下一步控尘污染防治具体工作时强调,现在进入了控尘污染防治工作的关键时期,作为控尘组的成员单位,要聚焦主责主业、聚焦重点任务,全面排查、全面梳理,强化问题导向、强化源头治理、强化部门联动、强化严管重罚。各县区政府、园区管委会要强化属地管理责任,加强辖区日常巡查,做到施工工地扬尘、堆场扬尘、裸露土地扬尘不放过,确保扬尘污染问题能够第一时间发现处置。市直各成员单位要做好行业控尘指导,加强督查检查、信息共享、联动执法、双向发力,共同做好控尘工作,持续提高扬尘治理能力水平,改善我市大气环境质量。


                    

    刘开东要求,刘开东在讲话中要求,打赢蓝天保卫战既是重大民生工程,也是重要的政治任务。当前,全市市大气环境质量居全省较后位置,大气污染防治形势严峻、问题突出、压力巨大,要直面问题、主动作为;要突出源头、全力以赴;要全面发力、点面结合;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劲头,用强有力的手段和实实在在措施,抓紧抓好大气污染扬尘治理。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