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众的烦心事就是我们的大事!”

发布日期:2021-04-01 10:59    来源:淮南日报   阅读:   字号大小:   

    近期,谢家集新家园小区的居民发现,小区之间的道路通畅了,车辆停放整齐了,环境卫生比以前更干净整洁了,群众心情也变得舒畅了。据了解,这些变化是谢家集区城管局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融合贯通,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举措的一个缩影。

    新家园小区位于唐山镇二通道和卧龙山路西南侧的城乡结合部,小区居民数量庞大,加上周边村庄密集,群众生活需求量大,于是,小区中间的道路便自然形成了一个露天集市。道路被各类占道经营的摊点和乱停放的车辆堵得水泄不通,商贩的叫卖声不断,散集后,街路和人行道上一片狼藉,气味难闻。众多摊位挤占了道路和人行道,周围环境变得脏、乱、差,给附近居民的生活带来了许多困扰,不仅影响日常出行,也影响了消防车辆的通行,带来了极大的安全隐患,群众反映强烈。

    群众的烦心事就是我们的大事,结合正在开展的“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谢家集区城管局一方面组织人员联合属地、交警、物业等部门开展联合整治,取缔占道经营摊点,加大违停车辆处罚力度,加强卫生保洁,确保小区周边的市容环境秩序;另一方面疏堵结合,引导经营户到周边的几个市场经营,施划机动车和非机动车停车位,规范车辆停放。该局还每天安排人员定点值守,加强巡查,在齐抓共管和建立长效机制上下功夫,确保问题不反弹,切实解决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让群众从“堵心”变“顺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