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传敏在市城管局机关支部学习会上强调:坚持“七讲”标准 全力建设“七型”机关

发布日期:2021-04-04 08:30    来源: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市城管局)   阅读:   字号大小:   

    4月2日下午,市城管局机关支部在局会议室组织全体党员开展集中学习,局党组书记、局长宫传敏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学习活动。会上,宫传敏联系个人学习和工作实际,与局机关干部坦诚交流思想,共同探讨工作,强调要坚持“七讲”标准,全力建设“七型”机关。

                    


    宫传敏在交流思想时指出,局机关干部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努力造就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的重要论述要求,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真正做到严守政治纪律,恪守公道正派,在全局系统起到良好的引领示范作用。

                     


    宫传敏强调,一是要讲政治,做到绝对忠诚,建设政治型机关。党员干部对党忠诚贵在绝对,忠诚不绝对,就是绝对不忠诚。城管执法工作与老百姓生活密切相连、息息相关,我们的工作要有更高的政治站位,要有更宽的政治眼界。人生,没有四季,只有两季,努力就是旺季,不努力就是淡季。同志们在工作上要上不愧天、下不愧地,对得起良心、对得起职责,要用心、用力、用情,只有做到对党绝对忠诚,才能对得起党、对得起组织、对得起人民,才能不忘初心。具体到城管工作来讲,初心不初心,关键在民心,老百姓满意不满意,答应不答应,高兴不高兴,拥护不拥护,是评判我们工作最终确定的标准,也是我们工作的出发点、落脚点;初心不初心,关键在内心,不能做两面人,必须始终如一,心口如一,表里如一;初心不初心,关键在恒心,这就是自始至终,坚定不移,有不达目的决不罢休的勇气和势气。

    二是要讲学习,提升能力素质,建设学习型机关。机关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要尽快进入角色,学理论、学业务,成为用好理论的“活字典”、精通业务的“政策通”、勤于实践的“行动派”,要通过工作赢得尊重,取得进步。

    三是要讲大局,主动担当作为,建设担当型机关。各科室要认真贯彻落实局党组的决策部署,进一步强化自身建设,切实围绕中心履职尽责、服务大局主动作为,扎实推进各项工作,为全市城市管理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四是要讲实干,坚持“干”字当头,建设服务型机关。要既当指挥员又当战斗员,勇挑重担、率先垂范、敢打硬仗。只有“干”出来的精彩,没有等出来的辉煌,要争当“坐下来能写、站起来能讲、走出去能干、干起来能成”的高素质复合型干部,面向基层、紧贴群众,创造性地履行好职责,努力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

    五是要讲团结,互相尊重信任,建设合作型机关。工作中要相互补台不拆台,相互尊重信任,做到目标同向、工作同心、行动同步。要修身养性、严于律己、严于修身,工作中做到慎言、慎独、慎微,要注意培养健康的生活情趣,时刻保持清醒,慎交往、慎交友,净化“生活圈”,纯洁“社交圈”。

    六是要讲规矩,严格遵规守纪,建设规范型机关。古人说:“欲知平直,则必准绳;欲知方圆,则必规矩”。规矩就是准则,纪律就是要求,要牢固树立纪律和规矩意识,在守纪律、讲规矩上作表率,自觉做政治上的明白人。

    七是要讲廉洁,坚守为政底线,建设廉洁型机关。必须坚持党性原则,过好人情关、金钱观、权力观;必须提高对廉洁自律的认识,用国家法律法规和党纪党规严格要求自己,以身作则、率先垂范,恪守清正廉洁的为政底线,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