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城管局召开迎接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动员会

发布日期:2021-04-08 09:06    来源: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市城管局)   阅读:   字号大小:   

    4月7日下午,市城管局召开迎接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动员会,局党组书记、局长宫传敏主持会议并讲话,局领导班子成员、局机关各科室及局属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传达了中央第三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安徽省工作动员会(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学习了市委书记任泽锋在全市动员部署会上的讲话精神,相关责任科室、单位汇报了前期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开展情况,并对有关重点事项进行了研究部署。

                    


    宫传敏强调,一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意识。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是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大制度安排;中央来皖开展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是对我们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的全面检验、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精准会诊、坚持生态优先走高质量发展之路的有力助推。任泽锋书记在讲话中对支持配合好中央环保督察工作进行了周密部署、提出了明确要求,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全市城管系统各单位、各部门要认真学习、深入贯彻,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上来,做到认识到位、行动到位、各项工作准备到位。

                    


    二要进一步深化大排查、大整治,坚持问题导向,强化补缺补差。在今年初印发的《2021年全市城市管理工作要点》中,我们结合“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对城市管理领域涉及的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进行了重点部署;在3月份的局务扩大会议上,我们部署开展了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行动,安排对历次中央、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问题开展大排查、大整治,摸清了家底,掌握了实情,巩固了成效。各单位、各部门要按照本次会议的部署安排,发扬斗争精神和连续作战作风,迅速开展新一轮全面排查,主动发现问题,强化自查自纠,特别是对群众举报投诉、上级督查督办的事项以及整改不彻底、不到位的问题,要拿出“啃骨头”的决心和勇气,刮骨疗毒、靶向整治,并严防出现回潮、反弹现象。

    三要进一步提升组织力、执行力,健全工作机制,强化工作落实。根据安排,中央第三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进驻时间为1个月。在此期间,局党组成立迎接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领导小组,由我任组长,局分管领导任副组长,统筹抓、负总责,定期研究城市管理领域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各单位、部门领导特别是主要负责人要做到重点事项亲自部署、重大问题亲自过问、重要环节亲自协调、重要领域亲自督办。市局已经制定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制度,继续推行市局领导每晚带班夜查工作制度。要按照“全、快、实”(即:资料收集全、排查问题全、对策措施全;安排部署快、分类整改快、上报结果快;学习政策实、督查指导实、整改成效实)的要求,常态化开展督查检查,狠抓整改措施落实,建立常态长效机制,以城市管理领域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新成效,加快助推我市经济社会全面绿色转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