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位”于民 整治占用公共停车位

发布日期:2021-04-08 09:10    来源:淮河早报   阅读:   字号大小:   

    连日来,为助力我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方便市民停车,淮南经济技术开发区城管行政执法分局结合市城管局“每日一路”市容整治工作要求,对辖区内商家占用公共停车位现象进行了集中整治,取缔了经开区国庆东路段多家汽车4S店门前的此类乱象,为市民争取回不少公共停车位。

    公共停车位属于公共资源,任何商家或个人都不能长期擅自占用。此次专项整治行动的重点就是针对商家的销售车辆长时间占用公共停车位的行为展开。在摸排走访、登记造册的基础上,执法人员高频次、大范围地向公共停车位周边4S店进行了宣传,普及文明城市创建知识,详细讲述占用公共停车位对城市和市民的种种不利后果,督促他们依规有序停放销售车辆,及时清除被占车位上的销售车辆,还位于民。此外,在整治中,执法人员还对市民们的车辆乱停放现象进行了规范,督促车主们线内停车,顺向停放,从整体视觉效果上力争路边车辆的整齐、有序。

    据了解,该局将继续在职责范围内,积极加强机动车辆的管理,全面规范停车秩序,努力为广大市民办实事,争取公共停车资源利用率的最大化。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