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开展百日攻坚行动 为民优化城市环境

发布日期:2021-05-10 09:09    来源:淮南网   阅读:   字号大小:   

                    


     “前几天占据小区中间道路的露天集市被取缔后,小区周边的环境卫生比以前好的太多了,我们开车出行方便多了。”近期,家住淮南市谢家集新家园小区的居民惊喜地发现,激动地说,“感谢城管为我们办了件大好事。” 


    淮南市谢家集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立足实际,将城市市容环境大排查大整治大提升百日攻坚行动与“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紧密结合起来,切实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成为民服务的生动实践,着力解决人民群众突出问题,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该局针对当前城市精细化管理中存在的突出问题,结合辖区实际制定了《谢家集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城市市容环境大排查大整治大提升攻坚方案》,对百日攻坚行动任务进行了具体部署,高标准、全方位、地毯式进行城市管理问题大排查,共梳理归纳出9项重点难点问题。组织城管执法人员迅速开展环卫死角盲点、私搭乱建、占道经营、沿街立面、“牛皮癣”、静态交通秩序、市政园林设施、城区学校和农贸市场周边环境、施工工地及出入口周边环境专项整治。 


    4月中旬以来,该局联合乡镇、街道开展整治行动5次,共取缔占道经营102个、出店经营136个,清理乱堆放95处,清理垃圾杂物10余车,拆除私搭乱建7处,清理乱张贴30余处,更新设置便民信息张贴栏19处,拆除破损、违规户外广告40余处,处罚违停车129辆,规范非机动车停放300余辆,共施划非机动车停车线1220米,机动车停车泊位60个,设置人行道硬隔离U型护栏、阻车桩400多米,修复硬隔离设施20余处,更换设置两分类垃圾桶30余个,排查并联系修复窨井盖缺失、下水堵塞等损毁市政设施20余处,有效改善了城区市容环境,让群众真切感受到党史学习教育带来的新变化。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