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 确保各项城市管理工作有序 有力 有效推进

发布日期:2021-08-07 09:31    来源: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市城管局)   阅读:   字号大小:   

    8月5日晚,市城管局党组书记、局长宫传敏率队,市环卫处、督察大队和局人事科室相关负责人陪同,先后对高新区、田家庵区、大通区和经开区涉及城管部门的文明创建、疫情防控、环保督察和安全生产等工作进行了督导检查。

    宫传敏一行先查看了高新区卫孔记面馆、艾比客汉堡店的油烟净化整改情况和涉及泉山湖环保案件查处情况,要求高新区城管分局联合相关部门,采取有效联动机制,防止问题反弹复发;随后在田家庵区城管局负责人的陪同下,查看了四季美食城、洞泉美食街、家乐福水果摊群点、柏园美食街、柏园小街、舜耕小街和广场小区巷,要求田家庵区城管局加强对饮食摊群点的市容巡查管理,认真做好油烟净化器清洗记录和日常安全生产排查,同时针对当前疫情防控严峻复杂形势,要严格提升疫情应急处置能力,筑牢疫情防控防线;对柏园小街和广场小区巷存在的占道经营、出店经营现象,要求田家庵区城管局聚焦主次干道管理的同时,克服人力不足等因素,逐步向街巷推进。对违规情况严重的行为及时取证,采取“非接触性执法”办案,重罚和严管双管齐下,切实解决管理难题;最后宫传敏一行对大通区环铁路沿路的餐饮店铺和经开区巴黎春天美食街及周边市容市貌的管理情况进行了检查,并对大通区城管局、经开区城管分局提出相关工作要求。

                  

                  

                  

    宫传敏在督导检查中强调,调整优化现有城市管理体制,是深化城市管理体制改革,推进城市管理重心下移的一项十分重要的工作,各单位要统一认识,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学会“弹钢琴”、下好“一盘棋”,坚持标准不降、力度不减、干劲不松,凝心聚力做好文明创建、疫情防控、环保督察和安全生产等各项工作,确保各项城市管理工作有序、有力、有效推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