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谦慎出席淮南市城区占道经营、出店经营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1-09-11 09:27    来源:淮南日报   阅读:   字号大小:   

    9月9日上午,淮南市城区占道经营、出店经营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在市政务中心召开。市委副书记汪谦慎出席会议并讲话。汪谦慎强调要坚持以人为本、创建为民、体现社会公平理念,敢于较真碰硬、攻坚克难,下足“绣花功”,啃下“硬骨头”,全力营造经营规范、秩序井然的城市环境,不断提升城市美誉度,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副市长张劲松主持会议。

    会上,市城管局主要负责同志宣读了《淮南市城区占道经营、出店经营专项整治工作方案(讨论稿)》,并作表态发言;大通区、田家庵区、谢家集区、八公山区、潘集区、淮南经开区、淮南高新区进行表态发言。

    汪谦慎强调,各地各相关部门要压实责任、各司其职,按照专项整治工作方案要求,明确目标任务,强化责任分解,加强密切配合,细化工作举措,全力以赴打好专项整治攻坚战。要措施得当、标本兼治,坚持以人为本,关注民生生计,按照主干道严禁、次干道严控、背街小巷规范的原则,将严管严控与规范经营相结合,大力提升市容环境管理水平。要提高标准、突出重点,在整治主次干道和街巷占道经营、出店经营的同时,重点围绕菜(集贸)市场、花鸟鱼虫专业市场、大型综合性卖场周边以及车站广场、游园景区、小区出入口、城乡接合部等重点部位占道经营、出店经营开展专项整治工作,坚决做到还路于民。要常抓不懈、完善机制,坚持宣传先行、管理跟上,进一步发动群众、引导群众积极支持和参与专项整治工作,坚持宣传和管理并重,抓反复、反复抓,避免反弹。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