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顶上的隐患”被拆除 城市“颜值”“安全”双提升

发布日期:2021-09-14 16:02    来源:淮河早报   阅读:   字号大小:   

                  

                  

    为进一步推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加强户外广告管理,维护良好的城市公共秩序,确保市容环境秩序整洁优美,近期,田家庵区城管局组织执法人员对田区部分路段违规破损户外广告进行了依法拆除。

    由于大风、暴雨等恶劣天气时有发生,户外广告安全隐患排查工作一直是田家庵区城管局的重要任务。在近期的摸排过程中执法人员发现,前锋大厦、玫瑰园酒店楼体、天鹅湖楼体均存在年久失修且无人打理的隐患广告牌亟待拆除。为确保此次拆除工作的顺利开展,在拆除前,执法人员多次摸排,实地勘察,与各广告牌所有人进行耐心沟通,上门告知相关政策,让其配合拆除工作。同时,积极联系专业拆除工人和作业机械,确保拆除工作安全有序。

    9月1日至2日,执法人员对朝阳东路前锋大厦存在安全隐患的楼体广告强制拆除,用时两天,共计拆除7块广告招牌,面积约400余平方米,消除了周边住户的安全隐患。

    9月6日,执法人员组织工人对朝阳东路玫瑰园楼顶存在安全隐患的单体字广告拆除。截至目前,拆除单体字5块,面积约100余平方米。

    9月7日上午,执法人员又对停业5年的天鹅湖会所存在安全隐患的楼顶单体字和户外广告进行集中拆除,共计拆除大型单体字6块。

    在拆除过程中,由于楼层高,广告牌面积大,给拆除带来不少困难。为防止拆除的广告牌对过往行人车辆带来安全隐患,执法人员在拆除现场周边拉警戒线,进行执勤警戒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下一步,田家庵区城管局将进一步加大对户外广告牌的整治力度,对未经审批私自设立的广告牌依法予以拆除,对已审批的广告牌加强监管力度,对表面破旧污损、存在安全隐患的责令所有人进行整改。同时,还将加大宣传力度,让商户们了解户外广告的审批环节,做到合理合规设置安装户外广告牌,避免他们经济利益受损,并努力为广大市民创造一个舒适的居住环境,为美丽淮南贡献力量,为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添砖加瓦。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