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传敏率队督导检查中秋节期间城市管理和创建文明城市工作

发布日期:2021-09-22 08:59    来源: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市城管局)   阅读:   字号大小:   

    9月19日上午,市城管局党组书记、局长宫传敏率队,对高新区、大通区、经开区、田家庵区中秋节期间的城市管理和创建文明城市工作进行了督导检查,市环卫处和督察大队负责人陪同。

    在高新区,宫传敏一行实地查看了市党代会代表驻地维也纳酒店的周边环境,强调要全面加强市容管理,向环境“脏、乱、差”宣战,不讲条件,不怕困难,确保城市环境整洁、文明、有序,以最优环境迎接市党代会顺利召开,切实做好会议期间市容环境卫生保障工作。


                  

    在市垃圾填埋场,宫传敏与相关负责人了解了近期垃圾填埋以及运行存在的问题,强调要时刻把安全责任扛在肩上,强化红线意识、责任意识和底线思维,运营企业要高度重视垃圾渗滤液的处理工作,进一步完善配套设施,确保渗滤液处理设备正常运行,不断提高填埋运行管理水平,做到高效、安全运营。

                  

    在大通区,宫传敏实地查看了上窑街市容市貌整治情况,指出上窑街是我市的“东大门”,是我市对外展示形象的重要窗口,要突出占道经营、店外经营、“门前三包”、车辆乱停放等工作重点,深入推进“东大门”范围内市容环境综合整治工作,要将上窑街打造得更美、更靓,让外地客人从“东大门”进入我市境内后感到耳目一新、眼前一亮、心中一畅。


                  

    随后,宫传敏一行来到位于新四军纪念林内的城管林进行实地检查,指出要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不断走深走实,结合全局系统各部门、各单位的主题党日活动,将城管林打造成体现城管特色、更具现实意义的党建活动新载体和党员教育新基地,让城管林独特风景吸引人、感染人、打动人。

                 

    在经开区,宫传敏亲切慰问了中秋节期间依然奋斗在一线的城市管理执法队员、文明劝导员、环卫职工。宫传敏指出,当前新一轮的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已经拉开帷幕,作为城市文明创建工作的主力军和排头兵,全市城管系统干部职工要持续奋斗,以“只为成功找理由、不为失败找借口”的工作标准,对标先进,拉高标准,着力解决城市管理工作中面临的执法冲突多、处罚执行难、执法力量不足等难题,全力以赴投入到创建工作中,坚决打赢新一轮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攻坚战。

                 

    在田家庵区,宫传敏现场询问了舜耕小街整治工作情况,强调要结合当前文明创建工作的具体要求,将交通秩序整治、占道经营整治、市容环境整治有机相结合起来,采取定点值守、机动巡查、集中整治、错时执法相结合的方式,加大执法力度,严格查处占道经营、出店经营、车辆乱停放。加强对沿街商户的宣传,引导商户及时发现、纠正问题,变被动配合为主动作为,形成自治管理新模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