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文明城 城管在行动:治理占道菜市 方便市民出行

发布日期:2021-10-13 08:35   作者:柏雪    来源:淮河早报   阅读:   字号大小:   

    “之前这里到处都是摆摊设点的菜贩,堵得道路不通不说,剥下来的各种烂菜叶、果皮等垃圾丢得到处都是,又脏又乱,与周边整洁美丽的市容市貌格格不入。现在通过整治后,整条道路面貌焕然一新,出行方便了,住起来也舒心多了。”10月10日上午,八公山区新庄孜街道居民李明笑着对淮河早报、淮南网记者说道。

    新庄孜小菜市原为上世纪八九十年代的老旧菜市场,近几年,随着周边佳城国际等新建室内菜市场陆续启用后,原先的小菜市被政府停用,破旧又存在隐患的大棚被拆除,路面也整修一新,附近还修建了美丽的游园和方便居民停车的免费临时停车场。但周边居民,尤其是老年人,因长年生活习惯、行动不便等原因,仍习惯于在此处就近采购肉类、蔬菜和生活用品,吸引了很多周边的流动摊贩,自发形成了临时市场。

                    

    为了营造整洁美观的市容环境,将创城延伸至小街小巷,10日早上6时,八区城管行政执法局负责人带着城管执法人员以及文明劝导员,联合新庄孜街道工作人员和社区文明志愿者,对新庄孜小菜市进行了集中整治。据悉,整个整治行动共取缔流动占道摊点100余处,大部分引导至佳城国际菜市内经营;对不听劝阻的经营户,执法人员依法暂扣电动三轮车1辆,电子秤6台。下一步,该局将结合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继续加强新庄孜小菜市巡查整治力度,坚决取缔小菜市临时市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