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领导小组调度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1-11-30 17:05    来源: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市城管局)   阅读:   字号大小:   

     11月29日下午,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领导小组调度会在市政务中心召开。市政府副市长张劲松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副秘书长刘开东主持会议,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市城管局、市环卫处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各县区城管局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市城管局局长宫传敏通报了全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总体进展情况,总结了我市开展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取得的成绩,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提出下一阶段工作思路;各县区政府、园区管委会及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市教体局、市卫健委分别发言,汇报了本辖区、本领域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情况及下一步打算。


                  

     张劲松在讲话中指出,我市自2019年启动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以来,各县区和市直有关部门高度重视、积极推动,围绕全市垃圾分类工作目标任务,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一定成效,但也存在着分类工作覆盖面不达标、发展不平衡、完成目标任务进度滞后和经费投入不足等问题,距离国家和省、市的部署要求还有很大差距。各县区、各部门要对照目标、加大力度、迅速行动,确保我市垃圾分类工作按时间节点加快推进。

     张劲松强调,一要提高站位,切实增强抓好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政治责任。垃圾分类工作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倡导、亲自推动的“关键小事”,是一项涉及千家万户、各行各业的系统工程,关乎生态文明,关乎民生福祉,关乎转型发展。各县区、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提升思想站位,勇于担当负责,切实把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和重大民生工程抓紧抓实抓好。

     二要聚焦重点,坚决打赢生活垃圾分类攻坚战持久战。全面推行生活垃圾分类,是一项具有复杂性、艰巨性、长期性的工作,既是攻坚战,也是持久战。我们要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和绵绵用力、久久为功的坚韧劲,抓牢源头减量这个根本、全程分类这个关键、设施建设这个保障,聚焦重点、精准施策,确保我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扎实有效推进。

     三要凝聚合力,确保生活垃圾分类各项任务落到实处。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点多、线长、面广。做好这项工作,必须充分调动各方面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法治支撑,注重全民参与,加大资金保障,花少钱、办大事、办成事,努力形成各级各方步调一致、协同推进的工作局面,奋力推进全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取得新成效、迈上新台阶。

     会议还对《关于进一步推进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实施方案(送审稿)》进行了研究讨论,提出了有关意见和建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