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文明城 城管在行动: 创城工作再续航 环境卫生再提升

发布日期:2021-11-30 17:08    来源:淮河早报   阅读:   字号大小:   

     为确保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决战决胜,淮南经开区城管行政执法大队严格贯彻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指挥部《关于深入社区小区开展环境卫生大整治的通知》精神,结合实际,提前谋划,针对辖区内小区管理中的难点和群众实际困难制定了环境卫生大整治实施方案。

     11月27日上午,该大队牵头同洛西社区和各小区物业负责人召开了方案实施会议。会议明确了方案要求,重点强调了支持社区基础设施建设、开展社区巡查整治等工作内容。会上,各物业负责人也提出了改进小区环境的方案,并表示全力配合创城工作,积极落实方案要求,努力提升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同时,大队执法人员联合斯瑞明珠城小区开展了法律法规宣传和创城意见征集活动。对业主进行了文明养犬、规范停车、不乱丢垃圾等方面的法律法规宣传,努力提升居民的创城意识,从内心深处支持、配合、保持好生活环境和小区卫生。针对小区业主提出的一些疑问,如小区的保洁频次、硬件设施的安装等问题,物业工作人员均现场给予了答复。对于业主提出的部分合理化建议,现场工作人员均一一记录,为下一步有针对性地开展工作提供了有效参考。

     最后,城管执法人员联合社区、物业工作人员还对斯瑞明珠城小区进行了专项整治。大家沿小区道路徒步排查,劝阻了个别飞线充电行为,清理了楼道三乱广告,移除了长期堆放的杂物,规范了车辆停放,治理了“小菜园”等不文明行为。

     此次活动,切实解决了该小区长期存在的问题,畅通了各方的沟通渠道,得到居民的一致好评。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