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城管局领导看望慰问驻村工作队干部和结对帮扶户

发布日期:2022-01-17 09:05    来源: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市城管局)   阅读:   字号大小:   

    1月13日下午,市城管局党组书记、局长宫传敏率队,前往寿县张李乡韩店村、安丰塘镇苏王街道,看望慰问驻村工作队干部和结对帮扶户,给他们送去新春的问候和良好的祝愿,并实地开展乡村振兴工作调研。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田士坤、朱涛,四级调研员袁兴奋,局机关各科室负责人参加。


                   

    宫传敏一行先后听取了驻韩店村工作队、苏王街道工作队关于乡村振兴的工作情况和下一步工作思路的汇报,与工作队队长、队员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各村基本情况、特色优势、发展思路及工作队工作生活情况,听取他们对乡村振兴工作的意见和建议。随后,宫传敏一行又深入结对帮扶户家中,与他们面对面交流,嘘寒问暖,询问了解生产生活情况,鼓励他们坚定信心,既要看好病、养好身体,又要多想办法、多谋划,增强自我发展能力,努力改善生产生活条件。


                  


                  

    宫传敏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来驻村工作队取得的成绩,她指出,新的一年,驻村工作队要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只争朝夕、埋头苦干,以务实有力的举措、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持续推动乡村振兴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宫传敏强调,一要扎实开展春节大走访活动。驻村工作队要深入老党员、脱贫户、发展户家中,通过走访慰问唠家常,深入了解他们生活中的实际困难,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切实把党和政府的关心和温暖送到他们手中,确保他们过上一个安定、祥和的新春佳节。

    二要抓好人居环境整治。要发挥城管部门抓环境整治的行业优势和专业特长,把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与乡村振兴相结合,积极引导村民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努力营造整洁、干净的生活环境。

    三要补短板强弱项促产业。要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加强与上级有关部门对接,争取政策、资金、项目支持,聚焦重点产业,聚集资源要素,加快构建现代农业产业体系、生产体系和经营体系,以农业产业振兴促进乡村振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