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绕“三聚焦”“三压实” 持续巩固扩大疫情防控战果——市城管局召开疫情防控及城市管理工作调度会

发布日期:2022-04-19 10:40    来源: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市城管局)   阅读:   字号大小:   

    4月18日上午,市城管局召开疫情防控及城市管理工作调度会。局党组书记、局长宫传敏主持会议并讲话,局领导班子成员,局属各单位负责人、局机关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局属各单位、机关各科室近期工作情况汇报,并对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研究部署。
                              

    宫传敏在讲话中指出,当前,随着各项防控措施的有效落实,全市疫情总体可控,但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全局系统要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坚决杜绝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和松劲心态,采取更加严格、细致、务实的防控措施,持续巩固扩大全局系统疫情防控战果。

    宫传敏强调,一要聚焦主责主业,压实防控责任。要严格履行“一岗双责”,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城市管理,将疫情防控与城市管理有机融合,全力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要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实际,强化露水早市、流动摊点、违规开门营业等巡查管理,严格管控城区公园、广场、商圈等公共场所,防止人员聚集,消除疫情防控隐患。

    二要聚焦环境消杀,压实行业责任。要把防疫消杀作为当前城市环境卫生工作的重中之重,对公厕、垃圾中转站等公共环卫设施和公共自行车,以喷雾、擦拭、冲洗等多种方式,常态化、高频次开展消毒消杀,坚决做到无死角、零盲区、全覆盖。督促属地及相关企业严格按照规范分类收集运输处置各类生活垃圾,坚决守好城市环境卫生的“最后一公里”,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

    三要聚焦作风建设,压实政治责任。全局系统广大党员干部要积极投身疫情防控第一线,把一线抗疫和服务群众作为提升能力的实战场、锤炼作风的前沿阵地,全力以赴做好卡口值守、核查登记、生活保障、宣传教育等工作,把严密防控和用心用情服务有机结合起来,真正做到身在一线、心系群众,服务上门、关爱到家,在疫情防控一线锤炼城管队伍,打造为民城管品牌。

    会议还对人大建议与政协提案办理、生活垃圾分类、信访投诉举报事项办理、安全生产等工作进行了专题部署。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