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城管局召开局务扩大会议

发布日期:2022-04-30 15:29    来源: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市城管局)   阅读:   字号大小:   

    4月29日下午,市城管局召开局务扩大会议,局党组书记、局长宫传敏主持会议并讲话,局领导班子成员,派驻纪检组、局属各单位、机关各科室负责人,以及田家庵区、大通区、谢家集区、八公山区城管局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市委书记任泽锋对“五一”期间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安全生产、防汛准备等工作的指示,研究部署了全市城管系统贯彻落实工作。
                   

                   

                   

    宫传敏指出,当前,我市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生活秩序正逐步恢复正常。但随着“五一”假期来临,人员流动性加大,疫情传播风险增加。各单位要充分认清疫情防控面临的严峻复杂形势,慎终如始抓好各项常态化防控措施,认真落实城市管理各项要求,筑牢城市安全、市民健康的城管“蓝色屏障”。

    宫传敏强调,一要抓好环境卫生整治。环境卫生是城市管理的基础,一刻不能松懈。要对主次干道集中开展机械化清洗作业,对果皮箱、公厕、垃圾站、公共自行车等设施增加消杀频次,落实生活垃圾收运处置闭环管理。要研究推进“席地而坐”街区(公园)试点,突出示范引领、以点带面,以新理念、新标准推动环卫精细化管理。

    二要抓好市容秩序维护。疫情发生以来,针对城区路面人员少、车辆少,各单位按照市局部署,积极克服困难,加快推动了非机动车停车线施划、违规破损广告设施拆除、“三乱”小广告清理等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当前,要针对“五一”节日特点,突出重点区域、重要节点管控,进一步加大非机动车乱停放、流动摊点、占道经营等违法违规行为的查处力度,确保节日期间市容环境整洁有序。

    三要抓好全程督查督办。市城管指挥中心要充分发挥好智慧城管系统“耳目”和“抓手”作用,统筹好12345市长热线、“市民通”APP、群众信访投诉举报等“桥梁”“纽带”,加大信息采集、指挥调度力度,24小时“在线”,确保城市管理问题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指挥处置、第一时间办结反馈。

    四要抓好复工复产复学。当前,全市复工复产复学正稳步推进。要抓紧研究制定一批城市管理领域服务企业、商户和市民的务实举措,及时解决群众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助推有力有序复工复产复学,让城市管理有力度更有温度。

    五要抓好行业安全生产。节假日是安全事故的易发期和高发期,必须始终做到“安全生产、警钟长鸣”。要压实责任链条,做到纪律时刻在心、应急时刻在线、担当时刻在肩。要严明工作纪律,全局系统工作人员实行“非必要,不离淮”,确需出市的,由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审批。要严格落实日报告、零报告等制度,保持通信联络畅通,有事报事、无事报平安,遇有紧急重要情况要立即报告并妥善处置。

    六要抓好防汛防涝准备。要立足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以大概率思维应对小概率事件,按照“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而无备”原则,提前筹备好铁锨、救生衣、手电筒等防汛防涝等物资和装备,组建充实应急抢险队伍,做好防汛防涝各项准备工作,确保遇有情况第一时间有效应对。

    七要抓好节日作风纪律。“五一”假期,既是“节点”也是“考点”。各单位党组织书记要切实履行党风廉政建设“第一责任人”责任,“关键少数”要带头弘扬新风正气、抵制歪风邪气,自觉接受监督,引导广大干部职工增强纪律和规矩意识。派驻纪检组、局机关纪委要开展明察暗访,加大监督检查力度,确保全局系统风清气正。

    八要抓好队伍关爱保障。疫情发生以来,全局系统干部职工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的号召,在疫情防控一线连续奋战一个多月,展现了城管人的境界、责任、担当和情怀。坚持就是胜利,坚持才能胜利。各单位要加强对一线人员的防护保障,确保其健康安全;要加强对一线人员的心理疏导,防止其精神压力过大;要坚持人民至上、服务至上,疫情防控工作中要秉持平和理性,耐心劝导群众、热情服务群众,争取广大市民的理解和支持,共同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攻坚战。

    会上,派驻纪检组就做好“五一”、端午两节期间作风纪律建设暨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了要求,各单位汇报了前期疫情防控和城市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