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城管局召开局务扩大会议

发布日期:2022-05-10 08:44    来源: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市城管局)   阅读:   字号大小:   

    5月9日下午,市城管局召开局务扩大会议,局党组书记、局长宫传敏主持会议并讲话,局领导班子成员,局机关全体人员和局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听取了各单位、科室近期工作情况汇报,对下一阶段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宫传敏指出,今年以来,市城管局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部署安排,聚焦群众急难愁盼小事,聚力破解管理突出问题,推动城市管理理念、管理模式、管理手段创新,各项工作有序推进,在文明城市创建、环卫项目实施、生活垃圾分类、餐饮油烟专项整治、生态环保案件“回头看”等重点工作取得一定成效。特别是本轮疫情期间,统筹疫情防控和城市管理工作,全市城管系统干部职工敢于担当、身先士卒,坚定信心、尽锐出战,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聚焦主责主业、压实防控责任,聚焦环境消杀、压实行业责任,聚焦作风建设、压实政治责任,用最快速度最小代价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筑牢了一道道疫情防控的“蓝色屏障”。


    宫传敏强调,当前我市疫情防控形势仍然严峻复杂,全局系统各部门各单位要清醒认识当前面临的困难和挑战,在非常之时尽非常之责、行非常之策,坚决杜绝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和松劲心态,采取更加严格、细致的防控措施,持续巩固扩大疫情防控战果;要强化靠前服务、精准帮扶,落实各项惠企纾困政策,帮助企业排忧解难,助力复工复产;要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压紧压实各方责任,深入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


    宫传敏要求,全市城管系统要深入学习领会全市转作风、优环境、促发展动员大会暨一季度经济形势分析会精神,认真对照“镜子”找准定位,咬定目标、奋起直追,强化担当、攻坚克难,以“做强队伍建设、做实作风转变、做优城管形象”为核心,规范管理强基础,转变作风抓落实,强化服务树形象,不断提高城市管理效能,进一步提升群众满意度,着力打造一支“政治坚定、作风优良、纪律严明、廉洁务实”的城市管理执法队伍。

一要讲政治,重学习,要像“金刚石”一样信念坚定、永葆忠诚,坚决抵制“颓废”之风,坚决不做“躺平型”干部;二要舍小我、顾大局,要像“吸铁石”一样增进团结、汇聚合力,坚决抵制“无为”之风,坚决不做“双标型”干部;三要严纪律,转作风,要像“鹅卵石”一样百折不挠、无私奉献,坚决抵制“避责”之风,坚决不做“怨妇型”干部;四要讲廉洁,守底线,要像“水晶石”一样一尘不染、清正廉洁,坚决抵制“老爷”之风,坚决不做“甩锅型”干部。


    全市城管系统各级各部门要强化目标引领,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总体部署和2022年全市城市管理工作要点和主要任务, 进一步查缺补漏、固强补弱,聚焦精细再“扫描”,拉高标杆补短板;聚焦精美再“加工”,提质扩面强基础;聚焦精准再“审视”,便民利企提效能;聚焦精致再“更新”,智能顺畅促发展;聚焦精锐再“淬炼”,担当使命展形象,扎实推动城市管理各项工作有效落实。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