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城管局召开局务扩大会议

发布日期:2022-05-17 15:01    来源: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市城管局)   阅读:   字号大小:   

    5月16日上午,市城管局党组书记、局长宫传敏主持召开局务扩大会议,局领导班子成员,派驻纪检组、局机关科室及局属有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各科室、单位近期工作情况及下一步工作安排的汇报,重点对下一阶段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


                  


    宫传敏在讲话中强调,全市城管系统要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按照“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坚持一手抓常态化疫情防控,一手抓精细化城市管理,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以干净整洁有序安全的城市环境,服务保障全市复工复产复学,助力助推文明城市创建。

    宫传敏强调,要在重点上求突破。当前,要统筹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文明创建工作,针对沿街出店经营、乱堆乱放、车辆乱停、油烟扰民等问题,坚决扛起责任,发扬过硬作风,保持连续作战状态,迅速部署开展市容环境集中整治,真抓实干、久久为功,推动各项文明创建举措落细、落实、落到位,为顺利实现年度创建目标贡献力量。要盯住“绣美淮南”品牌创建、生活垃圾“零填埋”、生态环保攻坚等重点工作,超前提速、靠前指挥、抢抓进度,确保完成年度任务。

    要在细节上求突破。细节决定成败,城市管理尤其如此。要坚持严格执法、文明执法,注重细节,让城管执法有力度更有温度。要针对近期菜市场关闭导致的居民小区周边流动摊点增多、中小学校陆续复学后校园周边饮食摊点聚集等问题,实行领导包保机制,加强调查研究,实施错时上岗、加强“两薄”时段巡查管理,分阶段、分区域开展集中整治,疏堵结合、多措并举,引导摊点进入市场规范经营,想方设法帮助摊主解决生计问题,用实际行动争取摊主和广大市民的理解与支持。

    要在创新上求突破。创新是城市管理发展永恒的主题。要围绕打造“席地而坐”试点示范,抓紧拿出试点方案,明确具体标准,落实工作责任,尽快启动实施。要创新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宣传工作,注重针对性,力求贴近实际、贴近群众、贴近生活,用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做到以事释理,寓教于乐。要创新城市管理执法方式方法,着力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下的城管执法,推广运用说服教育、劝导示范、行政指导等执法手段,构建衔接顺畅、合法高效、体现特色的城管执法体系,打造城管执法新亮点。

    要在担当上求突破。局领导和机关科室要率先垂范,以身作则,发挥“关键少数”的作用,叫响“向我看齐”的口号,勇当全局系统的排头兵。各单位负责人要履职尽责,带头实干苦干,发挥示范表率作用,带动全体干部职工齐心协力抓好各项工作,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要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巩固“五一”期间作风建设成果,抓好端午节等重要节点,以“零容忍”态度持续深入整治“四风”,确保全局系统风清气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