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治环境 呵护考生好心情

发布日期:2022-06-10 11:09    来源:淮河早报   阅读:   字号大小:   

    6月7日上午,随着语文科目考试的开始,2022年度高考正式拉开了大幕。为保障广大考生有一个安静舒适、安全畅通的学习、休息和应考环境,市城管局采取多种措施,为考生“暖心护考”。

    7日上午,淮河早报、淮南网记者在淮南四中考点看到,考点大门前秩序井然,城管部门设置的高考“护考服务点”十分醒目。

    据了解,市城管局组织各县区城管局(大队)、局属各单位等在各考点学校合适位置设置“高考护考服务点”,配备饮用水、高温应急药品、口罩、消毒酒精等物品,每个考点不少于5名城管执法人员,巡查、查处发放宣传单、流动摊点、违规宣传点等违规行为,管控考点学校周边市容环境卫生秩序。另外,市城管局还组建了16支应急保障小分队,巡查管理考点、增援应急保障、处置突发事件等。

    为全力保障考点学校及考生入住宾馆周边的市容环境整洁有序,市城管局还组织开展了市容环境综合整治,查处乱堆杂物、出店经营、流动摊点及车辆占人行道乱停放等问题。

    此外,市城管局对考点和考生入住宾馆周边在建工地情况及其它噪声源、污染源进行认真摸排。从6月1日起,实行24小时值班巡查制度,安排值班人员巡查、控制产生噪声污染行为,并向社会公布举报电话,第一时间接收和处置市民群众关于噪声污染等投诉举报信息案件,全力做好突发噪声事件的城市管理应急保障工作。同时,暂停审批商业营销宣传,发放禁噪告知书等,为考生营造安静的学习考试环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