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城管局开展恶劣天气应急处置桌面推演

发布日期:2022-06-13 09:35    来源: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市城管局)   阅读:   字号大小:   

    为进一步提高全市城管系统应对强对流、强降雨等恶劣天气应急指挥能力和响应处置能力,健全完善突发气象灾害应急处置机制,切实增强干部职工的紧迫感、使命感、责任感,6月9日下午,市城管局部署开展了恶劣天气应急处置桌面推演。局分管领导、市城管监督指挥中心及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参加。


                   

                   

    推演模拟6月9日下午3时,我市气象部门发布暴雨红色预警,短时间有暴雨雷电强对流天气。基于以上场景,市城管监督指挥中心根据《淮南市城管局防汛抗旱应急预案》,第一时间请示市城管局主要领导,局主要领导宣布启动全市城管系统防汛抗旱Ⅱ级响应。在随后的30分钟时间里,指挥中心先后推演了下达演练命令、启动响应、分工协作、协调联动、动态跟踪等五个环节,全市城管系统各部门、单位迅速落实相应的应急处置措施。此次恶劣天气应急推演方案准备充分,程序设计完整,贴近实战;各参演部门、单位协调配合到位,指挥响应流畅,圆满完成了演练任务,达到了实践练兵、检验能力、查漏补缺的预期效果。

    下一步,全市城管系统各部门、单位将对照此次推演过程,进一步明确各自职责,完善应急预案,磨合运行机制,全面提升全市城管系统有效应对处置突发恶劣天气的能力和水平;同时,密切跟踪天气变化,进一步落实汛期值班值守、物资储备、应急处置队伍建设和保障等工作,严阵以待、通力合作、协作联动,确保我市今年安全度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