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线传真】谢家集区城管局:城管环保联合行动 专项整治油烟污染

发布日期:2022-06-20 09:44    来源: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市城管局)   阅读:   字号大小:   

    餐饮油烟污染是对环境空气质量造成影响的重要因素之一,也经常因油烟、噪音扰民而成为居民投诉的重点对象之一。6月16日晚,谢家集区城管局与谢家集区生态环境分局联合开展餐饮油烟污染专项整治行动,督促餐饮经营户油烟净化设施安装到位、油烟防治措施落实到位、油烟污染问题整改到位。


                  

                  

                  

    行动中,两部门执法人员对历年来中央、省环保督察信访件,市大气办和市长热线电话转办群众举报投诉件,以及市民关心关注的其他油烟污染问题进行现场检查,重点查看相关餐饮经营户油烟净化设备使用、管理和油烟净化器清洗、台账登记等措施落实情况。针对检查中发现的个别经营户不按规定安装、使用和维护油烟净化设施,造成油烟排放不达标等违规行为,当场下达责令改正违法行为通知书,要求经营户限期整改,并接受进一步调查处理。检查中,两部门注重将宣传教育与整治整改相结合,现场向经营户宣讲大气污染防治相关法律法规以及餐饮油烟污染防治相关政策规定,努力提升经营户法治意识,共同营造全民参与、共同维护大气环境的良好氛围。

    下一步,谢家集区城管、环保两部门还将持续开展联合执法检查行动,加大对辖区餐饮油烟净化设施安装、清洗、使用情况的检查频率,促进油烟净化设施正常高效运行,以更高标准、更严措施助力打赢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为广大市民营造环境整洁、空气清新的生活环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