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城管局召开局务扩大会议

发布日期:2022-06-21 10:08    来源: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市城管局)   阅读:   字号大小:   

    6月20日上午,市城管局召开局务扩大会议,局党组书记、局长宫传敏主持会议并讲话,局领导班子成员,派驻纪检组、机关各科室、局属各单位,田家庵区、大通区、谢家集区、八公山区城管局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各单位、科室近期工作情况的汇报,对下一阶段城市管理重点工作进行了研究和部署。

    宫传敏指出,全年时间即将过半,各单位要对上半年工作进行一次总结梳理,以问题和结果为导向,采取过硬措施,强化督察督办,加大协调力度,盯紧抓实各项目标任务,全力以赴往前赶进度,为完成全年工作奠定坚实基础。

    宫传敏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扛使命、勇担当。今年是政治大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全局系统党员干部职工要保持清醒的头脑,始终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城市管理工作重要论述的忠实践行者,做称职的“城市大管家”。当前,要围绕“喜迎二十大”主题,统筹安排好“七一”系列活动,精心打造“城市管家·绣美淮南”特色党建品牌,突出仪式感、使命感、获得感,以崭新队伍面貌和优美城市风貌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二要突出工作重点,重实干、有作为。城市管理是一项系统工程,必须抓关键、重细节,见实效、出精品。当前,要聚焦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强化现场督办,督促整改主体立行立改、彻底整改,同时举一反三、自查自纠,以督察问题整改倒逼行业管理水平提升;要聚焦7月份实现原生生活垃圾“零填埋”,摸清底数、掌握进度、倒排工期,确保按期实现“零填埋”目标;要聚焦文明城市创建,深入开展“6+3”专项整治,大力整治出店经营、摊点占道、车辆停放、广告招牌等城市乱象,创新管理方式,加强精细管理,全面提升城市管理服务水平;要聚焦生活垃圾分类,合理规划布局、统筹部署推进,确保年度工作目标顺利实现。

    三要排查安全隐患,全覆盖、零容忍。省气象台宣布,我省已于昨日“入梅”,我市近日遭遇持续高温天气,都给安全生产工作带来严峻考验。在防范城市内涝方面,要严格值班值守,加强情况掌握、物资储备和总体调度,确保一有汛情能迅速处置;在行业安全管理方面,各单位要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重点排查消防安全、有限空间安全、项目建设安全、户外设施安全等方面隐患,确保不出任何事故;在保障执法安全方面,要求执法人员在执法过程中着装整齐上岗、规范文明执法,做到有理、有据、有节,理智应对过激言行,避免激化矛盾,严防发生群体性事件。

    会议还对市管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综合考核、党风廉政建设、防暑降温等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