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到“六个再到位” 深化文明城市创建

发布日期:2022-07-19 08:45    来源: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市城管局)   阅读:   字号大小:   

    7月18日上午,市城管局召开局务扩大会议,局党组书记、局长宫传敏主持会议并讲话,局领导班子成员,派驻纪检组、机关各科室、局属各单位,田家庵区、大通区、谢家集区、八公山区城管局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各单位、科室近期重点工作及省文明办模拟测评组反馈问题整改情况的汇报,对下一阶段城市管理重点工作进行了研究和部署。

    宫传敏指出,从近日省模拟测评组反馈的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模拟测评情况看,既肯定了全市城管系统前期创建工作成效,又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针对城市管理和文明创建薄弱环节,全市城管系统各部门各单位要对照测评标准认真系统梳理,要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责任感,继续发扬不怕吃苦、连续作战的工作作风,找准工作着力点,加快补齐短板,迅速在全市城管系统掀起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新高潮。

    宫传敏强调,全市城管系统要以此次模拟测评反馈问题整改为契机,举一反三、全面发力,坚决做到“六个再到位”。

    一是问题排查再到位。组织开展城市管理问题大排查,重点对市区主次干道、背街小巷、公共场所等区域内的城市管理问题进行“拉网式”排查,摸清难点问题“底数”,逐项形成问题清单,进一步提升创建工作的系统性和针对性。

    二是整改落实再到位。要以坐不住的紧迫感抓好问题整改,立即行动、对标对表、分类施策、狠抓落实,做到责任不落实坚决不放过、问题不解决坚决不放过、整改不到位坚决不放过,确保按时限、高质量完成各项反馈问题整改任务。

    三是市容秩序管控再到位。要以学校、菜市场、公园游园等周边区域为重点,落实市容秩序常态化巡查机制,大力整治占道经营、流动摊贩、户外广告、乱堆乱放、乱停非机动车等市容违法行为,推动日常管理精细化、标准化。

    四是环境卫生维护再到位。规范城市道路清扫机械化作业程序,综合使用冲、刷、吸、扫等工艺,推进深度保洁,清除作业扬尘,提升城市道路洁净度。督促物业公司和沿街商户严格按照创城要求,严格履行“门前三包”市容环境卫生责任制,引导物业公司、商家积极参与城市管理,形成自治共治共享的良好氛围。

    五是未移交道路管理再到位。要尽快协调未移交道路的管理单位,明确市政设施、市容秩序、环境卫生、园林绿化的管理标准,查漏补缺,推进未移交道路长效管理,有效提升城市环境卫生质量,提升老百姓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六是信息沟通再到位。全面做好与县区政府、市文明办、涉城部门单位的对接工作,建立良好的联动机制,实现信息共享、互联互通。加大实施“执法+环卫”联动共管模式力度,通过环境卫生问题执法端和处置端联动互促,有效提升城市环境卫生管理处置能力,营造更加干净、整洁、规范、有序的市容环境。

    会议还对安全生产、信访维稳、疫情防控、防暑降温、乡村振兴、招商引资、机关党建、宣传思想等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