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城市管理系统创城调度推进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2-08-15 15:23    来源: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市城管局)   阅读:   字号大小:   

    8月13日晚7:30,市城管局召开全市城市管理系统创城迎检调度推进会,局党组书记、局长宫传敏出席会议并讲话,局领导班子成员,局机关相关科室、局属各单位,各区城管局、环卫处,以及各环卫市场化公司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印发并解读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实地考察测评标准》《环卫文明创建明白纸》,通报了城市外立面、各类指示牌、公共卫生间等专项督察发现问题及整改情况,听取了各单位近期创城工作开展情况、存在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打算的汇报,对完善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点位责任制、落实好创城攻坚行动等重点工作进行了研究部署。

    宫传敏在讲话中指出,9月上旬创城国检实地测评将至,时间催人,形势逼人。全市城管系统要把创城迎检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来抓,牢固树立“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工作理念,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只争朝夕的紧张感、舍我其谁的使命感,把心力扑在创城上、精力放在创城上,气力聚在创城上,全力以赴、争分夺秒备战创城国检,力争在新一轮创城“大考”中交出一份满意的城市管理答卷。


                  


    宫传敏强调,要聚焦主责与尽责,以临战的状态把创城合力定格在“最强档”。创城的关键在人,要健全机制、合理调配,在人员统筹上、重心下移上、职能对接上形成合力,城管、环卫、园林、市场化公司要加强联动,全面发力,坚定不移、不折不扣把市委市政府各项决策部署和市局党组具体工作安排落到实处。要借助“大城管”的抓手、属地政府的推手,把乡镇、街道、社区、党员、志愿者力量全方位调动起来,齐心协力投入创城工作中,凝心聚力打好创城攻坚协同战。

    要聚焦会干和快干,以实战的姿态把创城举措对准到“薄弱处”。干事情,既要讲能力,也要讲效率。我们要对照今天会上印发的测评标准和明白纸,吃透规则、掌握标准,找准问题、找全短板,对标对表干、精准精细干、用心用情干、创新创造干,久久为功、真抓实干,确保老问题不再出现,新问题及时处置,让弱项变强,让强项更强,确保“考”出好成绩,拿到最高分。

    要聚焦战略与战术,以决战的心态把创城行动转化为“新成效”。创城,不打无准备之仗。要完善预案、优化作风、压实责任、强化措施,围绕“创则必胜、创则必成”的战略目标,讲究章法,研究战术,真“督”实“战”、既“督”又“战”。各级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要发挥表率作用,带头深入一线指挥调度、督导落实;各级各单位机关人员要全部下沉到路面,充实一线力量;全局系统要暂停公休、取消调休,人员迅速归位到位,在创城一线冲锋陷阵狠抓落实,较真碰硬整改问题,确保城市管理工作出真章、见实效,坚决打赢决战决胜的国检“大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