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局系统创城调度推进暨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2-09-26 09:09    来源: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市城管局)   阅读:   字号大小:   

    9月25日上午,市城管局召开全局系统创城调度推进暨安全生产工作会议,传达学习贯彻9月23日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全省住房城乡建设系统安全生产暨经营性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回头看”部署推进电视电话会议,以及全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暨市安委会第六次全体会议精神,对全市城管系统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动员、再安排、再部署;会议总结回顾近期全市城管系统创城工作进展情况,对下一阶段创城攻坚重点工作进行部署安排。局党组书记、局长宫传敏出席会议并讲话,局领导班子成员,派驻纪检组、局机关各科室、局属各单位,各区城管局、环卫处负责人参加会议。

                 


                 

                 

    宫传敏在讲话中强调,要厚植“知足”的涵养,以苦中有乐的奉献之情再提创城“新速度”。城市管理和文明创建任务重、难度大、标准高,必然要付出多、吃苦多、奉献多。要树立正确的得失观、苦乐观、价值观,充分认识到多学习、多实践、多历练,才能收获多、进步大、成长快。要找准自身定位,常怀感恩之心,知“工作岗位”之足,知“ 工作环境”之足,知“工作条件”之足,知“工作氛围”之足,把干事创业作为党性修养,把甘于奉献作为价值追求,始终保持平常心、淡泊心、朴素心、清廉心,坚持用担当作为诠释初心使命,始终做到在岗、在线、在状态,在加压奋进中不断开创城市管理工作新局面,高标准、严要求推动创城工作再上新台,齐心协力打赢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攻坚战。


                 


    要砥砺“知不足”的勇气,以苦中有为的奋斗之心,再加创城“新力度”。随着城市管理精细化和文明创建常态化推进,遇到的矛盾和问题在不断增加,解决矛盾和问题的难度也在不断加大。要在常抓常新中深刻检视创城工作,坚持“巩固、拓展、延伸、提高”的创城思路,坚持清单化管理、项目化推进、精细化落实,推进创城问题一项一项解决,难点一个一个攻克,促进城市文明水平整体提升。要在创城中深刻检视安全生产工作,树立“意识不到问题就是最大的问题,看不到风险才是最大的风险”的高度警觉,把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到每个岗位、每个环节、每个部位、每个节点,坚持“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持续推进安全生产整治“百日行动”、经营性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回头看”,全面彻底排查城市管理领域安全隐患,时刻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生产、信访维稳防线,坚决防范各类安全事故发生。

    要发扬“不知足”的品格,以苦中有荣的争先之志再添创城“新热度”。争创全国文明城市是一场综合实力的“大考”,考的是指挥方略、运筹能力、措施办法,考的是广大干部的理想信念、作风意志、责任担当。要保持“不知足”的激情和进取心,聚焦民之所盼抓整改,聚焦测评体系抓达标,聚焦氛围营造抓提升,以精益求精的工作态度、笃行务实的工作作风、勇于创新的工作方法,把各项文明创建工作干到极致、做到最好,进一步丰富城市内涵、提升城市品质、完善城市功能、擦亮城市形象,以干净整洁有序安全的市容市貌喜迎国庆节和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各区城管局、环卫处汇报了一周工作开展情况;市环卫处、督察大队通报了创城相关问题整改情况;派驻纪检组通报了创城专项督查发现问题整改情况,并就持续深化“两节”作风纪律整治、确保国庆节期间队伍风清气正进行了再强调、再部署;局分管领导结合分管工作就推进创城相关任务提出了明确要求。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