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城管局召开全市城管系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实地考察测评标准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2-11-15 08:49    来源: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市城管局)   阅读:   字号大小:   

    11月11日下午,市城管局党组书记、局长宫传敏主持召开全市城管系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实地考察测评标准培训会,邀请市文明办副主任姚多卫对实地考察测评进行专题培训。市城管局领导班子、机关科室长,局属单位、各区城管局、各区环卫处领导班子,各区城管局总点位、第一点位和具体点位责任人参加培训。


                   


                   


    培训会上,姚多卫从当前全市创城总体形势、实地考察测评指标体系、点位长的职责及工作要求等三个方面进行了深入分析和细致讲解,特别是针对实地考察和问卷调查环节中的注意事项进行具体辅导,对实地考察存在的问题和短板,提出了解决办法和工作思路。


                  


    宫传敏在讲话中指出,大家通过今天的学习培训,对创城实地测评项目、测评内容、测评方式、测评标准、测评要求等测评要点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和认识。要紧密结合市局制发的《城管、环卫、园林文明创建明白纸》,认真领悟,融会贯通,理清各测评指标之间的统一性、关联性、系统性,熟练运用好“行动指南”,精确定位,靶向发力,做足准备,打好创城主动仗。

    宫传敏强调,落实网格责任是快速发现问题、高效处置问题的重要方法。点位是网格的“细胞”,更是责任的基石。各点位长是创城攻坚的实际操作者和具体执行者,岗位关键性不言而喻。点位责任人要树立“包保点位就是履职方位”意识,坚持到岗入位,靠前一步、主动作为,精益求精、到边到角。点位责任人要加强上下联动,左右互动,连点成线,连线成片,持续提升网格效能,确保把测评点变成“火力点”、得分点,把测评项变成特色项、加分项。

    宫传敏要求,当前,创城已进入冲刺关键阶段,全局系统要树立知向前行的目标意识,知难而进的任务意识、知责而为的创优意识,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只争朝夕的使命感、舍我其谁的责任感,全力打好打赢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攻坚战,为实现“创则必成、创则必胜”的目标积极贡献城管智慧和力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