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细到每一条道路 打造生态宜居新区

发布日期:2022-11-22 09:38    来源:淮河早报   阅读:   字号大小:   

    “来两个人把这里再扫一下,这里的落叶堆积了不少……”11月18日早上8时,当许多人刚刚到达办公室准备开展一天的工作时,在淮南高新区淝水大道西侧的人行道上,高新区城管行政执法大队弘湖中队中队长程昊已经带着队员和环卫工人们开始了当天的“每日一路”专项市容整治。

    在淝水大道西侧的人行道上,淮河早报、淮南网记者看到,除了有许多落叶外,这条道路上很干净,没有杂物和垃圾。

    程昊介绍说,为全面提升新区城市环境卫生质量,营造干净、整洁、有序的人居环境,他们每天都会开展两项“每日一路”整治,一个是对主次干道环境卫生的整治,另外就是对街面的市容市貌进行整治。有时还会联合社区、物业等部门工作人员,进行专项整治,督促清理和制止居民乱堆、乱放、乱丢垃圾等不良行为,而城管队员们也是全天在路上,看到有问题的地方会及时整治。在整治的同时,还用手机处理每日的城管数字平台案件。全部做完后,回办公室对一些投诉案件进行处理。经过长期的“绣花针”般整治,占道、出店经营等脏乱差现象基本上杜绝。

    “师傅,这些水桶、拖把放在外面影响市容,请配合一下,收到岗亭里去……”当日上午9时许,程昊带着城管队员巡查至山南印象小区内部道路上发现有个别岗亭和店铺把水桶、拖把放在了门外,现场就帮助他们把这些物品收进了室内。

    捡烟头、规范非机动车停放、盖上垃圾桶盖子……一路上,这些随手而为的行为,也是时不时发生在程昊和队员们身上。

    “我们刚才在巡查过程中,发现在民裕街广弘城北门快车道上被扔了很多垃圾和塑料袋,你现在安排人去处理一下……”对于在巡查中发现的问题,程昊也是及时通报给环卫部门,让他们及时对路面进行清理。

    路面干净、车辆停放有序、店铺前整洁无出店经营……在广弘城凡尔赛商业街和西湖春天东门商业街,淮河早报、淮南网记者看到的是这么一幕幕场景,而这些都离不开城管队员们的付出。那段时间,他们挨家挨户宣传、集中整治、死看硬守,夏天顶着烈日、冬天耐着严寒……简单的几句话虽然可以给出这两条路变化的答案,却无法表达出程昊和队员们在这里付出心血的那些个日日夜夜。而正是因为有程昊这群人,在自己的岗位上尽心尽责,我们的城市才能变得更加美好。

    据了解,高新区城管行政执法大队目前正在开展为期一个月的环境卫生专项整治行动,从10月份到目前,共计取缔流动摊点、出店经营1000余处,清除三乱小广告900余处,规范停放非机动车7300余辆,清除垃圾170余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