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理乱停放 消除“拦路虎”

发布日期:2022-11-26 09:28    来源:淮河早报   阅读:   字号大小:   

    为扎实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进一步规范辖区非机动车停放秩序,营造文明、和谐、安全、有序的城市交通环境,日前,潘集区城管行政执法局针对非机动车占用人行道和机动车停车位等现象,开展了非机动车违法行为专项整治行动。

    据介绍,在行动中,执法人员坚持采取“教育为主、处罚为辅”的执法方式,对占用人行道、消防通道、盲道等乱停乱放的非机动车进行规范停放,对正在乱停放的车主进行耐心劝导,对经多次劝导仍不按规定停车的车主进行拖车并处罚教育。

    今年以来,该局现场规范非机动车停放11204辆,现场拖移非机动车348辆。在执法人员耐心引导和劝诫下,市民积极配合,整治效果显著。

    另外,本着“因地制宜、合理便民”的原则,该局还组织执法队员对各路段进行实地勘查、全面摸排,掌握停车位数量、了解群众停车需求。今年以来,共施划非机动车车位3398米,清理人行道障碍物694个,切实缓解了非机动车停车难现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