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关于规范车辆停放、环卫设施、泔水垃圾等管理工作的通告

发布日期:2019-11-19 17:32    阅读:   字号大小:   

为了进一步加强市容市貌管理,提升环境卫生质量,改善城市形象,现就规范车辆停放管理、环卫设施管理、泔水垃圾管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城区各类车辆(包括自行车、摩托车、电动车、三轮车等)必须严格在城管等有关部门统一施划的停车线内按泊位、统一朝向规范停放,严禁乱停乱放、超出划线范围停放或逆向停放。
       二、城区范围内的单位和个人要爱护果皮箱、垃圾桶等城市环境卫生设施,投放垃圾后应随手关门或盖好盖子,自觉做到“垃圾不落地”;不得随意拖移环卫部门在指定区域设置的垃圾桶,不得破坏、拆除垃圾桶、果皮箱及桶盖、箱门等附属设施。
       三、沿街餐饮企业和个体饮食经营商户要严格执行厨余垃圾、泔水倾倒等相关规定要求,不得随地乱扔乱倒,严禁向城市排水设施内倾倒厨余垃圾和泔水。
       相关单位和广大市民要自觉遵守上述规定,加强互相监督,共同维护城市形象。对违反上述规定的,将由城市管理执法等部门依据《淮南市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淮南市市政设施管理条例》《淮南市餐厨废弃物管理办法》等法规规章予以严肃查处,并在相关媒体公开曝光。

                                                                                                                              淮南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
                                                                                                                                       2019年11月19日

分享到: